伊朗稱鈾產能增近四倍 川普:強力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1日訊】在美國與伊朗緊張關係升級之際,伊朗聲稱,現在的濃縮鈾產能增加近四倍,意即可以加快製造核武。美國總統川普週一表示,美國不求戰,但是如果發生戰爭,將奮力迎戰。美國目前對伊朗的制裁力道非常強勁。

伊朗原子能機構發言人週一聲稱,伊朗現在的濃縮鈾產能增加近四倍。

伊朗納坦茲核站官員:「伊朗的濃縮鈾產量,通過一些技術改良,增加了近四倍,而且不用增加任何新的鏈或離心機。」

伊朗官員還稱,其低濃縮鈾庫存可能在未來幾星期內,超過伊朗核協議規定的上限。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表示,伊朗一直與美國作對,是最大的恐怖威脅,美國堅持對伊朗嚴厲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伊朗)一直非常敵對。他們確實是美國的第一大恐怖挑釁者,代表他們國家,針對我們國家,因為我們要把更多的人營救出來。」

川普重申,美國不求戰,但是如果發生戰爭,美國會奮力迎戰。

美國總統川普:「沒有跡象表明已發生或將發生什麼事。但如果真的發生,美國將奮力迎戰。我們將別無選擇。」

川普表示,如果伊朗準備好談判,美國隨時可以坐下來談。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他們(伊朗)提出,我們肯定會談判,不過這由他們決定。我只希望他們準備好再提出,如果還沒準備好,就不需要麻煩。」

上週,沙特石油設施遭到武裝無人機襲擊,四艘油輪受損。週日,一枚火箭擊中巴格達「綠區」,在美國大使館附近爆炸。

美國近日擴大在波斯灣的軍事佈署,並從伊拉克撤走外交人員。

沙特阿拉伯也警告伊朗,已做好準備應戰。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