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布90天豁免令 保護華爲現用戶利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1日訊】週一,美國商務部發布90天的臨時許可,允許美國公司向華爲出口零部件,以維持對現有華爲手機用戶和網絡用戶的服務,以緩解華爲事件對相關運營商的影響。除此之外,任何美國公司向華爲出口產品仍需特別批准。

美國商務部對華爲發布的臨時豁免許可,5月20號生效,到8月19號為止,爲期90天。届時商務部將從新評估是否需要延長許可。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在公告中說:「臨時通用許可讓運營機構有時間做出其他準備,給商務部做出長期決策的空間,以惠及美國和那些當前在關鍵設施上依賴華爲設備的外國電信服務商。」

公告明確指出,豁免令只限於維持當前正在運營的華爲網絡以及手機服務。除此之外,任何美國公司向華爲出口產品仍需特別批准。

同一天,美國人臉識別技術公司魯門特姆,成爲首家正式宣布對華爲停止出貨的零件生產商。

魯門特姆被視爲蘋果臉部識別部件的主要供貨商。該公司表示,目前無法預計何時能恢復對華爲供貨。

在華爲最大的海外市場歐洲,有消費者認爲,如果沒有谷歌服務,他們將不會購買華爲手機。

德國消費者 Florian:「這對華爲很不妙,如果我不能用谷歌地圖,那我就不會買華爲手機。」

英國消費者 Jen Hayles:「我不認爲他們(華爲)在手機App被封掉的情況下能走太遠。如果不能很快走回正軌,我認爲他們的銷量不會好。」

華爲創始人任正非,週二在中共官媒亮相,聲稱華爲和谷歌都在想辦法提出「救急措施」。不過,這一説法沒有得到谷歌公司的證實。

有分析認爲,谷歌對華爲的封鎖來自美國政府的出口禁令。禁令不解除,不論華爲如何應對,消費者都很難恢復信心。

CCS Insight市場研究主管 Ben Wood:「華爲面臨著消費者對其失去信心,這也會波及到零售商,以及庫存華爲手機的運營商。」

華爲事件已經開始在全球範圍發酵,泰國總理週一表示,將在東盟會議上討論此事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