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空官員:撞鳥引發埃航空難 波音股價應聲大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2日訊】消息人士稱,美國航空官員開始認為,今年3月發生的埃塞空難可能是由飛鳥撞擊導致的。消息傳出後,週二(5月21日),波音公司的股價大漲。

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 )5月21日報導,波音公司的高管邁克•辛奈特(Mike Sinnet)在與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舉行的一個會議上表示,埃塞空難可能是由於飛鳥撞擊觸發了傳感器、從而把錯誤數據傳送給飛行員而造成的,而且美國的航空官員們正開始相信這一結論。

埃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的首席執行官特沃爾德‧加布雷馬里亞姆(Tewolde Gebremariam)一直聲稱,根據初步調查報告,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有諸如飛鳥撞擊等外來物損壞傳感器的情況,而且飛行員是按照波音公司的指導方針行事。

《華爾街日報》的消息傳出後,週二,波音的股價飆升,至中午已上漲了1.2%,從而在一定程度上彌補了該股自埃塞空難以來跌幅達15%左右的損失。

3月10日,埃塞航空的一架波音737 MAX客機從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起飛,6分鐘後墜毀,機上157人全數罹難。

更糟的是,由於該事件與2018年10月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發生的導致189人死亡的空難類似,且均涉及波音737 MAX 8型客機,因此,該機型的安全問題引發了全球用戶的巨大擔憂與爭議。

事件發生後第三天,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下令,停飛所有美國境內的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並稱證據顯示,該型飛機或存在安全隱患。受FAA停飛令影響,波音公司的股價三天時間即下跌了約13%,市值蒸發250多億美元。

進一步的調查發現,空難或與737 MAX機型的防失速系統(anti-stall system)有關。

根據最新報導,美國航空官員認為,飛鳥撞擊可能是埃塞空難的罪魁禍首,導致將錯誤的傳感器數據傳輸給防失速系統,從而造成飛機失事。

儘管調查仍在繼續、埃塞空難的最終原因尚未確定,但波音737 MAX客機的防失速系統兩個月來一直在遭受抨擊,美國議員和聯邦官員們也正就飛機如何獲得監管機構的批准而進行大量的調查。

波音公司上週四表示,它已經完成了該系統的軟件修復工作,以降低系統的功能並賦予飛行員更大的控制權。公司還為飛行員提供了新的培訓材料,FAA正在對這些改變進行審查。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