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栽贓?假新聞誣衊法輪功,為哪樁?

文  李緣一

有媒體於5月19日以驚悚標題報導發生於越南的水泥封屍案,並稱越南警方逮捕4名女嫌犯為法輪功修煉者。該報導雖經台灣法輪大法學會聲明,乃是未加查證之假新聞轉載,但部分媒體卻未做反應,甚至直接以標題將此案與「法輪功」三個字做直接關連。

據瑞典哥登堡大學主持的V-Dem資料庫,於今年四月發布最新調查資料顯示,台灣「遭受外國假資訊攻擊」的程度,排名世界第一。

該調查在其中「遭受外國假資訊攻擊」的分析中發現,台灣在2018年全球國家中,是全球接收來自外國政府或其代理之假資訊最嚴重的國家。據該計畫成員指出,台灣需要注意源於跳板自「中國」的假訊息攻擊,各界須以國家主權的高度來看這樣的調查結果。

無獨有偶,去年日本媒體《讀賣新聞》以「假新聞動搖台灣」為題,指出中共成立「對台工作小組」,為了達到目的,訂下有組織系統散布假新聞的方針,主要以「日常生活問題」散布假新聞,且若成功讓台媒轉載,就頒給獎金。

法輪功所有經書皆可與網絡公開取得,其中明文強調不得自殺或殺生,針對5月19日媒體轉載越南封屍案刻意與法輪功關連的假新聞,其背後「動機」若也是來自於中共特定的工作小組,那其刻意「栽贓」法輪功並獲得如此眾多媒體轉載的「績效獎金」,豈不非常豐厚?

日媒分析中共早就成立「對台工作小組」以動搖台灣之主權,而中共要動搖的「民主國本」,自然是台灣具有對岸禁止擁有的宗教與言論自由。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用「假新聞」來摧毀民主台灣的言論與信仰自由,效果可能比飛彈威力更強大。

中共因為嚴重侵害人權,被各國揭露活摘了法輪功學員器官,因此在國際人權排名極低,所以透過「栽贓法輪功」的方式「塑造」其邪教形象,這種打壓手段由來已久。

例如,因報導法輪功獲得普立茲新聞獎的《華爾街日報》前北京分社長伊恩強森(Ian Johnson)揭露,「(中共)當局最有效迫害法輪功的方法,就是宣布這團體是邪教,這一招置法輪功於守勢、迫使法輪功需辯護證明其清白無辜,更讓中共的鎮壓,帶有西方反邪教運動的合法假象。….為證明其論點,中共當局羅織一系列駭人聽聞的故事,諸如有練習者會剖開肚子尋找應在腹部旋轉的法輪…。」

然而法輪功受各國民眾高度尊重的事實卻與中共宣傳的完全相反,近20年來成千上百的調查皆證實,「法輪功團體完全與「邪教」的定義不符合,因為這群團體的學員可與群體外的人結婚、有群體外的朋友、有正常工作、不離群獨居、不相信世界末日逼近,不給組織金錢。最重要的是,法輪功絕不接受任何自殺、肢體暴力行為。」

然而,為何中共老是一再以假新聞「妖魔化」法輪功?

這種妖魔化法輪功的手段,包括故意剪製影片以詆毀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2001年中共中央電視台更長期報導北京天安門5名學「法輪功」者自焚事件,沒想到此事經過全球媒體「大量轉載」,造成世界對法輪功與邪教關連的恐怖假象,多年後這則「假新聞」雖被證實為中共當局栽贓法輪功所導演出的戲碼,但各國不少民眾已被中共這則假新聞誤導。

從這個角度來分析,中共製造修煉者「殺人、自殺」等駭人聽聞假新聞讓各國媒體轉載的成功率,竟然相當高,「業績獎金長紅」,冷飯也就繼續炒。

有趣的是,這種做專門栽贓法輪功新聞工作的,源自中共另一個工作小組–「610辦公室」,不難推測中共成立了各種「工作小組」,皆擅長於「生產」假新聞。

近期這些工作小組把栽贓法輪功的範圍擴大了,直接推向國際網絡。除了日前越南媒體驚見封屍案的標題,網路上隨便一查,署名「610辦公室」乾脆在youtube媒體上傳了「荷蘭驚見法輪功練習者殺人烹屍」的影片,又見這麼驚悚的標題,閱聽民眾不難分辨,到底是為哪樁吧?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