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美國兩州受嚴重龍捲風襲擊 台灣中正紀念堂前六四「坦克人」現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美國南方的德州與俄克拉荷馬州,週一受到數年來最嚴重的龍捲風襲擊。美國國家氣象局測得14股龍捲風,風力最高達5級。約600萬居民受到龍捲風、暴風雨和冰雹等惡劣天氣影響。很多人的家被毀。

奧地利極右翼的自由黨籍副總理史特拉赫爆出通俄醜聞,之後辭職。奧地利總理庫爾茨所在的人民黨與自由黨的執政聯盟破裂,自由黨的政府官員除了外交部長留任,其他國防部長、內政部長等都被解僱或離職。奧地利總統週二發表演說穩定民心,稱會遵照憲法平穩交接。過渡政府會執政到今年9月,屆時將舉行提前大選。

週二,台灣中正紀念堂前,出現了巨型充氣氣球製作成的「坦克人」,以紀念北京1989年六四事件中被中共鎮壓的民主運動。該作品高7米,長15米,由台灣大陸事務委員會委託製作。

週二,印度尼西亞選舉委員會宣佈,現任總統維多多以55.5%的得票率擊敗了對手,前特種部隊司令普拉伯沃。普拉伯沃的得票率為44.5%,他不接受選舉結果,指控維多多選舉中舞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