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崩效應初顯?傳韓國多家金融機構將棄用華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2日訊】有韓國金融業人士週二向韓國媒體透露,多家韓國金融機構將放棄在網路系統中使用華為設備。

據《韓國時報》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最近決定將華為列入黑名單之後,韓國農協銀行(NongHyup Bank)、韓國證券電腦公司(KOSCOM)和其他幾家金融機構,出於對安全問題的考慮,正急於把華為從其網絡系統中排除。

這篇報導並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韓國農協銀行一直延後執行的一個與華為合資企業合作的標案,恐怕會徹底放棄。

2018年11月,韓國農協銀行曾選擇與韓國電信龍頭KT和華為的合資企業合作一項總價1200億韓元的標案,更新該銀行全國分支機構的金融網路系統。但華為設備的安全問題在海外引發越來越廣泛的關注,韓國農協銀行便一直延後執行這項標案。前幾天農協銀行曾對外表示,有關問題將在這一週內作出決定。

現在,有消息人士告訴《韓國時報》,「農協銀行將不會採用華為設備,而是透過升級繼續使用現有的Nokia設備」。

報導表示,韓國證券交易所擁有的IT系統供應商KOSCOM,也已決定採用Nokia設備來升級他們的網路系統而非華為。消息人士稱,該項目的合作夥伴KT是在對華為設備進行測試後才決定選擇Nokia。

此外,新韓銀行(Shinhan Bank)、韓亞銀行(Hana Bank)等使用了華為設備的韓國金融機構,出於擔憂川普政府的禁令可能會影響到華為設備的後續系統維修問題,也在考慮換掉華為的設備。

有輿論認為,這是美國將華為列入禁售黑名單後雪崩效應開始出現的徵兆。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