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華為被谷歌「斷供」 難保歐洲手機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2日訊】【今日點擊】(3470-2)華為被谷歌「斷供」 難保歐洲手機市場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耶穌受難之後不久,在古羅馬就是現在的羅馬,在古羅馬前後幾百年裡面,應該是1、2百年之間,遭遇過三次大瘟疫。那後來的人們都認為,凡是有宗教有信仰認識的人,認為這其實是羅馬人為殺掉耶穌,所付出的代價,是一種報應。那耶穌呢是神的兒子,你可以不相信,但你不能傷祂,你不能傷祂。那也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有一種說法說你看猶太人,飄泊了2000年,一直到1948年,1948年還是1945年1948年,猶太人才正式出現了一個國家的概念,有了它一個安居之地。

全世界有兩大遊牧民族,它也不叫遊牧,就是散居世界各地的人,一個是猶太人一個是中國人,一個是猶太人一個是中國人。你現在其實就能看出一個故事,在受難週,受難日是耶穌被殺,3天後星期日耶穌復活。在復活的星期一之後叫Easter Day,在它的西方的宗教信仰中的節日中,未來的希望在東方,對不對,未來的希望在東方。而最一開始的時候呢,卻是從西方出來的,也就說它轉了一個圈。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華為,現在都是華為了,華為被谷歌斷供,對它打擊最大的應該是歐洲市場?是。它在歐洲市場投入巨大,去年12月1日孟晚舟被抓之後,圍繞著華為出現了巨大的爭執。到了今年1月分,應該講華為在電信行業,出現了相當大的滑坡,電信行業不被民眾所重視。就是說它不是民用消費品,所以只能看到年終的財務報表,賺多少錢,你看不到這個層面的,社會層面的影響。今天的人都是眼前利益的,所以他就不太在乎。

在今年3月分報出來的,2018年的財務增長中,華為在電信行業跌掉了,在全世界範圍內跌掉了2個百分點,2個百分點都被愛立信拿走,愛立信成為了最大的電信商,已經不是華為了。而它知道在孟晚舟出事之後,在世界範圍內遭到了巨大的打壓,所以它才出現了戰略轉型。12月1日孟晚舟被抓的時候,它的唯一的一個華為手機是P20的樣機,還沒有拿出來。結果等到了今年3月分的時候,P30已經上市賣東西了,它用P30其實打掉毀掉了自己的P20。

它奇怪它都是P,當初也怎麼起的,為什麼叫屁。後來有朋友,說濤哥這個華為它們家起名的人挺邪門呢,去年的機器都叫屁,今年的機器叫埋汰,MAT1中文叫埋汰。跟自個兒較勁,什麼叫埋汰呢,是,它的手機叫埋汰。埋汰南方人可聽不懂,北方人聽得懂,罵人,你就埋汰人,你這人不地道,瞎掰,就他埋汰這個,得不得,得不得,你得不啥就埋汰,它就叫埋汰,它願意自己叫屁,屁兩個屁三個。那你現在真成了屁了,不但成了屁了,所有人都埋汰你對吧。

所以這個任正非天天出來說話,過去20年都不說,他把這兩個月把20年的話都說了,饒是你埋汰。所以在今年3月分它推出了P30之後,在歐洲相當大的廣告,在北美同樣,美國少,你到加拿大你看看,天上、地下、水裡頭、陰溝裡、廁所裡,都有華為廣告。有人說濤哥你埋汰,沒有,在廁所裡儘是看手機的,現在都是這個,一看手機就華為的廣告蹦出來,你說是不是在廁所。那蹲坑的他就看華為廣告,他就在廁所裡嘛,我真沒埋汰它,你說誰不是這麼幹呢,太多了。

上星期美國總統宣布,電信行業的安全緊急狀態法,一個小時之後,商務部把華為列入了黑名單。原來叫實體名單,德國之聲的人給它,明白了改成黑名單了。我樂是因為很多媒體,我不知道啦,我們節目中提到它應該叫黑名單,不能叫什麼實體名單,你得入鄉隨俗,你說的是中國人看的話。美國企業必須經過特別許可,才能跟華為做生意,那谷歌斷了它的業務,所以這是它的一個開頭,但是主要是歐洲的生意。

華為星期一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說:它已經出售的或者已經出貨,進入全球庫存的智能手機、平板等等,繼續獲得安全更新服務售後的支持。聽懂了,售出的或者出貨對吧,這是華為自己說的。言外之意是什麼?工廠停產了。如果不是這樣的話,它不會有這個前頭的話,聽話聽音、鑼鼓聽聲。我賣出去的,我已經出了我庫門的應該沒事,那庫門裡頭的呢,肥水不流外人田,任正非自己都留著用了,聽響用了。聽響用了,就是摔地聽響了。

業內:斷供華為手機,主要影響的海外市場。2018年賣了兩個億,一半銷到海外,而歐洲是華為手機的第二大市場,所以主要在歐洲。華為手機在歐洲,佔據了高達29%的市場分額,哪兒來哪兒去啊,它起家在海外,起家在歐洲,爭執也在歐洲,歐洲不願放棄也是,現在基本就瞎菜了,不好辦這事。安卓系統的核心部分是開源軟體,但Gmail地圖、谷歌Play、框架服務等非開源應用軟體需要授權,這部分給封殺了。就是你在倫敦的,你現在舊的手機應該沒事,舊的手機繼續提供服務,新的手機基本斷掉了。

你也花錢我也花錢,我為什麼買一個半殘啊,我買一個跩的,我有病啊,不就這麼回事。許多第三方應用軟體是依賴谷歌框架服務的,德新社、法新社說,如果華為手機今後不預裝谷歌應用的話,肯定失去歐洲市場,它是這麼回事,連任正非你們自己都不使。無論谷歌的聲明,還是華為給予德國之聲的答覆,都沒有提出今後生產的華為手機,是否能夠至少允許用戶,手動安裝Google應用軟體。人家書面答覆已經說了,已經售出的和出了貨的不受影響,所以就談到備胎了。這個備胎這個詞我不知道是誰說的,這備胎這個詞是余承東自己說的,可能。

備胎這個詞,北京人的話是罵人的,我不好學,就像鳥巢一樣,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那是罵人的,罵的,就像中興公司說華為叫F7。有英文的一點點常識都知道,不能用F詞,如果電影裡有F詞,都把那個消了音,它給你消了音,備胎是一樣的。華為系統往事的文章,提到華為不缺乏自己研造的操作系統的能力,谷歌的安卓系統借鑑了很多什麼什麼優點。我這個答覆就跟大家解釋過的,在中國一些縣城,縣太爺建的縣政府,是按照白宮建的,所以人家縣裡頭不缺白宮。

彭博社:援引內部消息,說自己擁有自研的備份備胎,另外一方面說,那些暫時沒有適合替代品的美國晶元,公司囤積了3個月到數年不等的庫存,保證斷貨後在過渡期內生產。高通、博通、Intel已經宣布斷貨了,德國的晶元廠商星期一闢謠說,美國政府的行政命令只適合美國的產品,英飛凌供應華為的絕大部分產品,沒有受到影響。這是英飛凌自己說的,所以我相信那樣的消息絕不是空穴來風,那個消息是彭博社拿出來的,英飛凌在某種程度上它一定在討論著什麼。因為作為英飛凌自己的生產本身,一定跟美國公司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它任何賣給華為的產品裡面,只要包括它跟美國公司的,一個電話裡面的討論,都可以把它視為,在這個產品中包含著美國人的因素,那它就是違法的。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