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賄決定誰住布魯克林政府樓 三名女性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2日訊】週三,布魯克林地區檢察官宣布,起訴三位政府工作人員,她們負責月神公園政府補助樓的排期,6年來三人收取了將近90萬美元的賄賂。

布魯克林地區檢察官 Eric Gonzalez:「這個案件暴露了長期的腐敗和賄賂模式,模式決定誰可以得到月神公園政府補助樓。」

三位被起訴的女性工作人員,負責處理布魯克林月神公園(Luna Park)由聯邦政府補助的「米契拉瑪大樓」(Mitchell-Lama)的等待名單,該名單炙手可熱,許多人長年在等待名單上。

三位分別為71歲、66歲和38歲的嫌犯,透過收取賄賂的方式,讓特定人在名單上插隊或購買補助房。從2013年至2019年,他們收取了將近90萬美金的賄賂。

布魯克林地區檢察官 Eric Gonzalez:「由於紐約市可負擔住房供不應求,我們得確保入住補助房屋的房客都是合標準的。」

其中一個嫌犯在一個案件中,為了幫助買主購買公寓套房,收取了9萬多美金,協助偽造出生文件,謊稱前租客與買主有血緣關係。

記者會現場擺放著奢華的珠寶、包包、皮草等物件,都是三名嫌犯以賄賂資金買來的奢侈品。

三位嫌犯被以78項罪名起訴,包括共謀罪、竊盜罪、偽造商業文件、收取賄賂等等,將面臨5到15年的監禁。

經過此次事件,紐約市調查局(City Department of Investigation)也將協助紐約房屋保護和發展局(HPD)校正造成貪污和腐敗的漏洞。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