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詐騙又出新招 假冒美國土安全部索要錢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2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督察長辦公室,發布詐騙警報,提醒民眾,國土安全部和其區域辦公室公開的電話號碼,被不法人員假冒盜用,企圖詐騙錢財。來看詳細報導。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在詐騙警報中表示,詐騙通常分兩步完成。第一步,他們首先利用社群媒體尋找目標,與受害人互相加入好友,博得信任後,就開始謊稱遇到點困難,希望受害人寄一點小錢解燃眉之急。

如果受害人給錢了,第二步,他們就會假冒國土安全部或是其他執法部門在第二天打來電話,說受害人參與了犯罪組織或是恐怖組織,比如伊斯蘭國組織ISIS,面臨逮捕入獄。要受害人找他們推薦的所謂「律師」來解決問題。

這位「律師」就會要求受害人交付一千美元或更多錢。

國土安全部表示,執法部門不會在電話中要求任何人付款,遇到這種情況,可直接掛斷電話。他們對這類案件也非常重視,接到類似電話的人,登陸國土安全部督察長辦公室網站,或撥打他們的熱線舉報。

網站 www.oig.dhs.gov
熱線 1-800-323-8603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