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鈴競速賽 限時二分鐘考驗基本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2日訊】扯鈴這項民俗技藝,在台灣,很多小學都有推廣,但要練到專精,還得下足功夫。(5月10日) 在雲林,褒忠國小就有一場競速比賽,吸引300多人報名參賽,要在兩分鐘內,展現自己的真本功。

加速、轉圈,接起來,模仿吃冰淇淋的樣子,也可以把扯鈴半空中拋,外行人看起來高難度的技巧,這些同學做起來卻很熟練。

朝陽國小 蘇同學:「(最會是哪一招),直升機,(練多久),二個禮拜。」

鎮西國小 莊同學:「直立鈴的繞腰,跟雙鈴的電風扇,(為什麼你堅持這項運動),因為很好玩。」

來自全縣中小學將近三百位扯鈴高手,齊聚褒忠國小禮堂,互相切磋較勁,小朋友在場中認真比賽,家長在場外緊盯。

家長 張小姐:「團體活動的部份,就大家就是合作相處非常的融洽,所以其實做家長的,只要小朋友喜歡,有意義的活動我們都一定會支持。」

扯鈴教練 張瑋恩:「本身教的學校比較多,所以會遇到不同的學生,他們通常我們的解決方式,就是那個學生他屬於哪一個性格,我們就依照他的性格,去針對他的方式去教學,甚至某些小朋友喜歡某些招式,就讓他往那個系列方向去發揮,這樣才不會侷限小朋友的想像力。」

二分鐘內要完成繞、跳、纏、拋、甩還有迴轉等基本功,選手們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競賽,累積抗壓力,才能贏得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