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2歲童喜歡做菜 母崩潰:數學才考1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2日訊】大陸杭州一名12歲的小六男童小胖(化名)每天放學回家習慣為家人烹調美味的晚餐,時間長達三年仍不厭倦,但學習成績卻不好,數學考試才得一分,讓吃著可口晚餐的媽媽,心裏百味雜陳,都快崩潰了。

綜合媒體報導,杭州一名小六生小胖(化名),每天放學回家就忙著幫家人準備晚餐,時間長達三年,每日沈迷於研究廚藝,早已成為一種習慣且樂此不疲。

有這麼貼心的兒子,小胖的媽媽本該覺得欣慰,但卻一點都開心不起來,原來,小胖的廚藝雖然已經超過媽媽,但對讀書一點都不感興趣,成績連年墊底,已讀到六年級了,數學考試竟然只得一分,連老師都氣到不知該如何是好。

小胖媽媽覺得兒子才小六而已,總不能每天只管做菜不管功課吧。小胖母親擔憂地表示:「我們夫妻倆的文化程度都不高,只希望小胖能靠學習改變自己的命運,不用像我們這樣靠打工生活,但任憑我們怎麼說他都不願讀書,英語單字半天背不起一個,但電視和雜誌上的食譜,卻看一次就記住,每天回來看到他在廚房忙忙碌碌我就火大。」

小胖的父母帶著他求助於心理醫生,老師也曾把心理醫生請到學校去。但小胖對醫生表示,自己一看到書本就想睡,老師的講課完全聽不懂,「還不如睡覺」。並坦言最初嘗試做菜是為了討好媽媽,看到父母吃得開心,自己信心日益增強,最後一發不可收拾,越來越沈迷於廚藝研究,每天只想著趕快放學,鑽進廚房對各種食材進行創作,心中的喜悅無以言表。

醫師也幫小胖做過全面的評估,診斷出小胖的智力偏低,且注意力有缺陷,因此成績不好是可以預料到的。醫師也建議小胖的父母,與其把小孩的時間花在補習上,還不如讓孩子做自己真正感興趣的事,發揮他的特長,這樣才有助於啟發孩子的潛能。

此事在網路上曝光後,引髮網友熱議:

有的網友留言建議:「考不好就不准做菜」。

也有網友鼓勵道:「考滿分的小朋友到處都是,但能燒一手好菜的卻萬里挑一」。

也有的勸小胖媽放寬心、別太著急,稱:「我個人認為,智商低的人燒不好菜的。父母別失望,孩子很有前途∼」、「我覺得醫生的評估方式只能憑斷一般人,無法憑斷天才」。

還有的稱:「趕快從小培養!現在大廚很搶手的」、「送孩子去學廚吧」、「羨慕他小小年紀就有自己的興趣愛好」、「看過13歲米其林天才廚師嗎?媽媽思路要開闊!」、「一個真正熱愛又擅長的東西才叫事業,才是人生」。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