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反惡法 憂賄賂中共官員被引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2日訊】中共和港府強推引渡惡法,引發香港商界擔憂。有商界會長表示,大陸港商很多都要配合賄賂中共官員才能買地建廠,擔心條例通過後,港商被羅織罪名,釀成冤假錯案。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和自由黨舉行閉門答問會,有港商會後表示,對引渡條例感到擔憂。

中小企聯合會創會會長佘繼標:「賄賂是不明文規定,因為你不賄賂,廠房起不到、樓起不到的;所有大陸的樓,全部都要經賄賂的程序,才能起得出來的。換言之, 我們廣東中小企業的商人,很容易因為這個條例引渡回大陸受審。」

此外,他也擔心條例一旦通過,港商資產被中共當局賤賣。

中小企聯合會創會會長佘繼標:「有些地方政府配合地產商,因為土地地產是大肥豬肉,他們製造一個逃犯條例可以達到的題目,去檢控我們這班人,你們被迫將這些土地,比如3、4億的土地,壓價到幾千萬賣給地產商。」

代表商界的自由黨表示,對引渡條例暫時未有投票意向。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