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公布川普的新移民政策 含六大要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2日訊】週二,美國白宮網站發表川普總統的全新移民政策框架。新移民政策將同時支持美國合法移民,打擊非法移民。川普希望通過新移民政策,改變過去50多年來陳舊的移民制度,吸引最優秀人才到美國來。

川普總統上週宣布,將建立新的移民體系。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共同創建一個移民體系,使美國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安全、更強大、更偉大。」

川普的新移民政策包括兩大部分:「全面保障邊境安全」,以及建立「擇優制」移民體系。

新移民政策有六大要點:

1. 建立永久的「邊境安全基金」:入境口岸收入將爲其提供資金,執法人員不必等待國會提供資源

2. 恢復美國庇護程序的完整性:加快對合法庇護申請人的審批,同時儘快遣返不合法申請人

3. 合法移民程序現代化:設立「積分擇優制」,技術移民錄取率將從12%提高到57%

4. 促進國家統一:促使移民融入美國。綠卡申請人必須通過公民考試,證明英語水平

5. 優先考慮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的直系親屬:美國公民的配偶和子女,以及新移民將優先獲得綠卡。

6. 增加多樣性和平等性:新「建設美國簽證」將採用「積分制」,篩選綠卡申請人。

週三,川普發推文表示,將在南部重建邊境牆。

同時,「將修復現有的邊境牆,使其達到高標準。」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