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選後抗議者爆發騷亂 6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2日訊】印度尼西亞2019年總統選舉結果週二出爐,現任總統維多多成功連任。其競選對手蘇比安托不承認敗選,其支持者舉行大規模抗議,引發騷亂,到週三爲止,有6人死亡,200多人受傷。

週二,反對黨候選人蘇比安托的支持者,在首都雅加達舉行抗議,並引發騷亂,導致6人死亡。

週二晚,抗議人群點燃了私人住宅和物品。

警方動用催淚瓦斯和水槍,驅散人群。

國家警察發言人週三表示,警方至少逮捕了11名發動騷亂的嫌疑人,暴亂早有預謀。

當天在雅加達執勤的警察和武裝人員多達4萬人。

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協調部長維蘭托週三表示,示威當天,士兵和警察只使用了盾牌和警棍,武器全部入庫。

他表示,發動騷亂的暴徒要對死亡事件負責。

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協調部長 維蘭托:「從調查結果來看,我們知道誰發動了這些事件。」

獲得連任的總統維多多週三表示,不會容忍暴力。

印尼總統 維多多:「我們不會給暴徒任何空間,他們企圖傷害我們國家、破壞印度尼西亞的統一。」

另外,雅加達的一些學校和辦公室本週關閉,警方表示拘留了數十名涉嫌策劃襲擊的激進伊斯蘭主義者。

大選結果公佈後,反對黨候選人蘇比安托拒絕承認競選失敗,聲稱投票存在大規模欺詐。

蘇比安托週三敦促示威各方,不要採取暴力行動。

但競選監督機構表示,沒有證據證明投票存在系統性欺詐。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