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崩效應?微軟下架華為電腦 疑將終止Windows授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美國商務部下令封殺華為,美國芯片商和科技公司紛紛跟進。美媒報導,微軟(Microsoft)已在其網上商店下架了華為筆記本電腦,下一步有可能終止對華為的Windows授權。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週二(21日)報導,微軟網上商店已經無法搜索到華為的任何硬件設備。但谷歌(Google)快照顯示,上週六華為Matebook X Pro筆記本電腦還在微軟網上商店售賣。

不過報導指出,雖然微軟網上商店下架了華為產品,但微軟實體零售店仍在出售庫存的MateBook X Pro。

報導還說,微軟下架華為電腦,下一步會否終止對華為的Windows授權也引起關注,但微軟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報導表示,如果沒有了Windows操作系統的支持,華為筆記本將無力與蘋果、惠普(HP)及微軟的高端筆記本競爭。另外,微軟潛在的Windows禁令,還可能影響華為的服務器解決方案,包括Azure Stack混合雲。

美國商務部17日將華為納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後,谷歌終止了對華為的技術合作,包括對安卓操作系統的支持。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賽靈思(Xilinx)和博通(Broadcom)等芯片商亦停止向華為供貨。

美國商務部20日公布,將授予華為90日的臨時許可證,允許華為購買美國零部件,以維護使用華為設備的現有美國網絡,並為美國人使用的華為手機提供軟件更新。但是,不允許華為用這些零部件生產新產品。外界認為,這90天臨時許可只是為美國和其它國家的用戶更換設備提供時間,不大可能影響對華為的最終封殺。

華為封殺令推出後,許多業內人士指出,華為的許多關鍵技術和關鍵零部件,特別是芯片,仍需依賴美國,封殺令將讓華為陷入困境。瑞銀報告指出,華為庫存只夠維持3至6個月,之後部份業務就將癱瘓。路透引述美國業者分析,華為開發替代美國零部件至少需要幾年時間,那時候華為早已倒閉。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