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中國:美國擬將海康威視等5公司列黑名單 李曉江疑涉千人計劃其實驗室被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下面是全球看中國
東網
美國政府考慮把監控設備供應商海康威視、浙江大華技術等5家中國企業列入黑名單,禁止它們購買美國技術及零部件。華府擔心這些企業的產品被用於間諜活動。週三,海康威視股價開盤急瀉10%,一度跳空跌停。

聯合新聞網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週二表示,華為「永遠需要美國晶片」,並說「千萬不能煽起民粹主義的風」,這是害國。他批評中國學術風氣及理論研究不紮實,認為完全依靠中國自主創新,很難成功。

台灣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在白宮會見帛琉、密克羅尼西亞和馬紹爾群島三國領袖,並發表聯合聲明,重申在印太地區的共同利益。此舉被視為美國凸顯其在此區域的領導地位並抗衡中共擴張。

大紀元時報
美國艾默里大學講座教授、擁有過百研究成果的華人生物學家李曉江,其實驗室上週末突然被關,外界猜測與他2010年加入中共「千人計劃」有關。中共被指利用「千人計劃」竊取西方國家的科研成果和機密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