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調查:農業州仍堅定支持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兩家美國媒體近來所作的聯合調查表明,美中貿易衝突開局以來,雖然美國的出口農產品受到中共的打擊性報復,但美國農業州愛荷華(Iowa)的農民仍一如既往地支持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這兩家媒體分別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得梅因紀事報》(Des Moines Register)。

聯合調查報導顯示,在愛荷華州共和黨籍的登記選民當中,81%對於川普施政表示肯定,82%對川普有好感,這個數字比2018年12月增加了5%;而表示將投票支持川普連任的共和黨籍登記選民,更高達三分之二。

本月初,美中貿易衝突突然升溫。5月5日,川普在推特上宣布要加徵關稅,並表示對美中談判速度不滿意。5月10日,美方正式提高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稅率,從10%增加到25%。中共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辦公室」隨後在5月13日晚間宣布,自6月1日開始,將之前600億美元美國商品的報復性關稅稅率,分別提高到25%、20%或10%。

不過目前,美中雙方仍傾向於通過談判達成協議,解決當下的僵局。

聯合調查報導說,面對2020年的美國大選,如果總統川普可以與北京談出更有利的協議,自然會對其支持率起到加分效果;但如果沒能達成協議,對川普來說,看起來也不會造成嚴重失分。

調查報導引述愛荷華州農民巴杜爾的話說,雖然感覺上美國農民在美中貿易戰中最先受到衝擊,但川普看起來真的是為農民而奮戰不懈。巴杜爾表示,現在對川普的支持,比2016年為川普投下一票時「更為堅定不移」。

愛荷華州是美國總統大選初選以及黨團會議的所在州,且通常是啟動全國政治運動的關鍵地區。與其它農業州一樣,愛荷華州在2016年大選中支持川普。《得梅因紀事報》是愛荷華州的每日早報,在該州首府得梅因(Des Moines)出版,並在愛荷華州的大部分地區出售。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