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干政?巴爾批聯邦法庭妨礙川普施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週二,美國司法部巴爾批評一些聯邦法官頒佈全國性禁令,阻礙了川普總統在應對非法移民、改善健保系統等問題上的施政措施。

本月早些時候,川普抨擊「法官依據個人信念發出全國性禁令」,這是在「破壞民主,威脅法治」。

週二晚,司法部長巴爾以「夢想生計劃」為例,指責某些聯邦法官的全國性禁令,是阻撓川普施政。

美國司法部長 巴爾:「這些禁令讓總統任期大部分時間政策受到挫折,而且(這類舉動)看起來不會結束。」

夢想生計劃,正式名稱為「暫緩遞解未成年時入境非法移民」,奧巴馬2012年時繞過國會,頒布了這項政令,涉嫌違背憲法。但這一政令讓入境美國時未滿16歲的非法移民,可以申請工作許可,但只是「臨時的」。

川普上台後,多次計劃終結這種臨時的夢想生計劃,代之以正式的國會立法,來完善移民系統,同時賦予夢想生問題永久性的解決辦法。

但是,一些民主黨控制的州和左派移民權利團體,不斷上訴阻止川普終結奧巴馬的夢想生計劃。位於舊金山的聯邦上訴法庭,最終判定川普政府敗訴,稱廢止「夢想生計劃」是任意性的決定。

目前,該案要等待最高法院的裁決,最早也要等到今年10月開始的下一個開庭期。在等待期間,夢想生們可以繼續延長身份。

美國司法部長 巴爾:「 那麼,一個地方法院法官行使權力,我們得到了什麼結果呢?從那以後,我們的夢想生(移民)一直無所適從。 雙方都在等着法庭對這一政策的決定。」

此外,川普上任之初保護國家安全的「旅行禁令」,也接連被聯邦地區法官叫停,也屬於這一類的標誌性事件。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