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促土耳其棄購俄S-400導彈 否則將嚴厲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土耳其是北約成員國,卻與俄羅斯達成交易欲購買俄羅斯製造的S-400防空導彈系統,此舉讓美國政府十分不滿。日前有消息指美國政府已經向土國發出警告,如果土國政府不在兩週內放棄該計劃並購入美國「愛國者」導彈,將面臨美國的嚴峻制裁。

美國財經頻道CNBC周二引述消息人士披露,美國要求土耳其6月首週內放棄採購的俄羅斯制S-400是流動式的地對空導彈系統,據指,這種武器對北約國家及美國最先進的F-35戰機構成了威脅。因此,美國對於身為北約成員國的土耳其斥資25億美元向俄購入S-400非常不滿。

CNBC引述消息人士稱,如果土耳其未能按照美國政府的前述要求去做,將面臨被北約踢出洛歇馬丁的F-35發展計劃,土國原先訂購的100架F-35戰機將不獲交付,還將面臨美國的嚴厲制裁和北約可能作出的回應。

不過,土耳其國防部長阿卡爾日前表態稱,土國購入S-400純是土耳其國防所需,不會對北約構成威脅。土國已準備好應對美國實施的制裁。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