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對美藥品加關稅 制裁自己人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為報復美國對中共2千億商品加徵關稅,中共也宣布對5千多種美國進口的商品加徵5%至25%關稅,其中包括一百多種藥品和醫療器材。有大陸網民感嘆,這哪是報復美國,根本就是制裁自己的人民。

美、中貿易戰自去年3月開始,已持續一年多。今年,雙方談判在進入尾聲時,美國總統川普5月5號表示,由於中共試圖重新協商貿易協議,決定從10號起,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調高關稅到25%。

對此,中共當局5月13號也宣布,自6月1號起,會針對美國600億美元的5000多種進口商品,加徵5%至25%關稅,其中包括一百多種藥品及醫療器材

同一天,川普政府公布再對中國剩餘的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但在加稅項目的清單中,排除了藥品。

中共大幅增加進口藥品關稅,引起民眾的不滿。有網民在社交媒體推特留言說:中共宣布就美國進口藥品徵收25%關稅,我們一點不慫,我們敢於向藥品下手,我們的手法很牛叉又很下作。治病救人的藥品也加稅,這是要草民的命,話又說回來,權貴們只要能坐穩江山,死一半牆國人都不懼!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中國大陸的普通百姓現在承受著「看病難」、「住房難」、「教育難」還有「死也難」這幾大難題。如今中共竟把自己國民要服用的藥,加重關稅。這與美國對藥品不增加關稅的作法,形成鮮明的對比。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所以當醫藥是人治病必需品的時候,那麼每一個國家都恪守對人生命尊重的第一要素。所以在醫藥方面、醫療儀器增加關稅這個問題上,美國顯然是又把中國甩到十幾條街之外。」

陝西某製藥廠醫藥代表鄒先生也表示,進口藥的加稅,對民眾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

陝西某製藥廠醫藥代表鄒先生:「肯定是費用增加、負擔增加。老百姓肯定是沒有任何選擇權。什麼樣的政策就只能是受著、挨著,被動地接受。沒辦法。」

鄒先生認為,中共是一個相互傾軋,追求利益,不顧民生的集權團體。

鄒先生:「這個黨,它是個利益集團。它本身一切都是為了它自己的權力和利益。然後再去維穩鎮壓,它是沒有任何道義、沒有任何責任。它對國家的人民,只有用各種手段去攝取利益。」

張健表示,這些年,在中國境內「大病等死」、「小病忍著」已變成一個常態。民眾看不起病,一個小小的感冒發燒,就可能讓偏遠地區的某個家庭陷入更窮困的境地。在這種情況下,能用國產藥,都屬難事,更別奢望進口藥了。

張健:「整個醫療體系變成了一個吸血的機器。他們在病患身上進行第二次的掠奪。把你的生命視如他們掠奪的機器。所以這樣的一個體制下。中國人看病、吃藥都變成了一個非常難以承受的一個最大經濟負擔。」

張健認為,中共自建政以來,就視民如草芥,所以對老百姓的死活,它是不聞不問的。如今連進口藥都可以加重稅,那就是踐踏百姓、巧取豪奪。

張健:「那麼關稅再高,進口藥品再高,享受特權的這些官僚們,他們同樣都可以得到免費治療。這些費用都會攤到每一個納稅人的頭上。所以他們得了什麼病,世界上最好的藥,他們都可以用。」

中共對美國進口藥提高關稅做法,網民質問中共:「我國加稅的(商品)盡是豬肉、大豆、藥品等民生類產品,我就不明白了,這是報復美帝還是制裁本國人民?」

還有網民直言中共罔顧人民的死活:「美國制裁你,你就制裁百姓,你給救命的藥物增加關稅,就是喪心病狂的制裁百姓,因為救命的藥物百姓無法不買……將有多少中國人間接的死在這個25%!」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