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違背反壟斷法 高通不服提加急上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週二晚,美國加州北區地方法院裁定,高通公司違背反壟斷法高通隨即抗議並將加急上訴

法官高蘭惠(Lucy Koh)判定,美國高通公司非法打壓手機芯片市場競爭,並利用其主導地位收取過高許可費。特別是對高通按照智能手機售價按比例收取版稅的做法提出質疑。

高通的手機芯片收費方式,通常是以整部手機銷售額的3%至5%收取版稅,即使手機的其它組件與高通無關。

該案由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於2017年1月提出上訴。多年以來,高通已經經歷過多場類似訴訟。

法官高蘭惠命令,高通必須公平的與客戶談判或重新協商授權協議;並要以合理的價格,將其專利授權給同為芯片製造商的競爭對手;並且不能與蘋果等企業簽署獨家供應協議,妨礙競爭。高通還被要求接受7年的監管,以確保其遵守這些措施。

曼哈頓風險投資合作夥伴研究負責人 Santosh Rao:「高通仍佔據主導地位,因為他們有最好的芯片,他們的技術領先對手,但別人現在可以參與競爭了。(現在)整件事就是這樣。」

裁決公布後,高通公司法律顧問羅森伯格(Don Rosenberg)聲明稱:「我們強烈反對法官的結論,不同意法官對事實的詮釋以及對法律的實施。」

高通說它傾向於提出加急上訴,還會尋求延緩裁決的生效。如果裁決得到維持,這將改變高通的商業模式。

受判決影響,高通股價週三午盤下跌12.5%。

新唐人記者Jeremy Sandberg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