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2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民生觀察」編輯丁靈傑刑滿出獄

大陸維權網站「民生觀察」編輯丁靈傑,2017年9月在山東淄博親戚家中被綁架,之後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1年8個月。有消息說,她日前已經刑滿獲釋,回到家中。

北京藝術家王鵬訴政府強拆案開庭

北京人權藝術家王鵬起訴北京市平谷區城管局、平谷區政府強拆的行政復議案,5月20號在平谷區法院開庭。因法院和平谷鎮官員刁難,王鵬無法聘請律師,只能自己上庭辯護。當天數十名維權人士到場聲援,法庭沒有當庭宣判。

大慶市棚室工程拖欠工資 工人討薪

黑龍江省大慶市龍鳳鎮建興村的棚室工程拖欠工資,5月19號工人到鎮政府討薪,有工人躺倒在地,警察到場。

四川製藥公司員工討要血汗錢

四川禾邦陽光製藥股份有限公司拖欠員工社保7年,員工代扣代繳部分也被公司挪作他用,最近8個月還拖欠員工工資。5月17號,員工在公司外懸掛橫幅,討要血汗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