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久旱逢甘霖!法輪功在朝鮮廣受歡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法輪功洪傳世界已有27年,有消息人士透露,法輪功近年來在朝鮮的平壤市迅速傳開。朝鮮當局的打壓行動已從今年4月展開,不過,打壓反而吸引更多朝鮮民眾走進法輪功。

平壤一位消息人士5月11號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平壤當局已開始鎮壓法輪功,因為平壤市的法輪功學員急劇增加。

他透露,4月初,平壤警方發布公告,強制市民交代是否有法輪功信仰,他們威脅要對那些沒有自首的人施加嚴厲的懲罰。但他說,政府對法輪功的行動似乎適得其反,因為對法輪功的負面宣傳反而使法輪功更受歡迎。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張而平:「在北朝鮮出現很多人修煉法輪功的話,絲毫不奇怪。這種美好的東西傳播全世界各個角落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在共產專制的國家裡受到打壓,這也是眾所周知的事情。」

報導說,法輪功於1992年在中國大陸傳出,在隨後的7年中,成為中國國內外發展最快的修煉功法。1999年,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下令鎮壓法輪功,有許多法輪功學員從家中被拖走,關進拘留所。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共產主義體制它都是信仰假惡鬥,都是去殘害百姓的,如果民眾廣泛的去信仰一個正的信仰,使人向善,使人追求道德完善這麼一個信仰的時候,共產惡政的弊端就會被大家識破,所以它去鎮壓。」

來自平壤的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法輪功很受歡迎,因為人們生活在壓迫之中,而法輪功有極好的主張,給了他們希望。他說:「這就像乾旱期間的降雨一樣,因為公民對未來早已沒有希望。」

張而平:「真善忍這個普世價值,超越任何的種族、民族的,在全世界有100多個國家地區都在修煉中國傳統的這個修行方法,北朝鮮也是不例外,因為人在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信守這種傳統的價值觀。」

李元華:「朝鮮它是一個特殊的在共產極權下的百姓,沒有一個正常生活,在得到這麼好的信仰,我想很多人是非常珍惜的,而且能解決他們面臨的問題,包括在極權國家喪失人性的情況下,能喚醒他們內心當中的良知。」

第二個消息來源認為,法輪功不容易被消滅,即便是中共政權也沒有贏得對法輪功的鎮壓。

李元華:「一旦民眾有一種追求真正好的信仰這種願望的時候,這些集權惡政的組織者是最懼怕的,因為他們知道,這些有信仰的人實際上是最有力量的。」

消息人士還透露,在第一輪鎮壓期間,朝鮮當局在平壤逮捕了100名法輪功學員。他說,還有許多法輪功學員在平壤的其它地區被捕,他們將被判勞教或受到懲罰。

據了解,100名法輪功學員被抓事件,發生在平壤18個行政區之一的松江區。鎮壓行動加劇了警察部門的壓力,他們無法預測還將抓捕多少法輪功學員,因為高級政府官員及他們的家人也在學煉法輪功。

張而平:「我們希望國際社會能夠關注法輪功在中國大陸或者其它地方受到限制或者迫害,站出來捍衛他們信仰和修煉的權利。」

朝鮮的憲法允許宗教信仰自由,但在境內卻不存在真正的信仰自由,所有的教堂和寺廟都由國家經營。

朝鮮「自由民族網站」(LiNK)表示,有組織的宗教被政權視為威脅,除了那些為了向外界展現宗教自由而建造的象徵性教堂和寺廟外,朝鮮人只能祕密實踐他們的信仰,否則將面臨被關監獄,甚至被槍決的危險。

自由民族網站還提到,在整個朝鮮歷史上,成千上萬的佛教徒和基督徒被清洗和迫害。

2014年,聯合國報告引用朝鮮政府的數據指出,朝鮮的宗教信徒人口比例,1950年約有24%,到了2002年,已下降到0.016%。也就是說,朝鮮的宗教信徒這50多年來,已從一萬人中有2400人,驟降到不及兩人。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