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5月雨 草莓櫻桃農場損失慘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受5月下旬罕見降雨天氣的影響,北加州開始成熟的草莓櫻桃受損嚴重,預計將對上市的水果產量和價格產生很大影響。來看報導。

由於冬季雨水充沛,今年北加州櫻桃草莓原本預計豐收,可是受5月下旬罕見降雨天氣的影響,成熟的櫻桃表皮破裂,而草莓則侵入泥水中,發生腐爛。

位於中谷地區的櫻桃園農場原本計劃5月17號開始採摘,受持續降雨天氣影響,採摘工作將推遲到本週三以後,目前還不知道將減產多少。也有農場主擔心,如果雨後天氣悶熱潮濕,櫻桃會出現更多裂縫,在包裝、運輸時更易腐爛。

在北加州,新鮮草莓在6月初就會上市。而此前果實成熟的4到5週時間最為關鍵。由於草莓種植在戶外,受這波降雨天氣影響,果農需要停產四到五天清理損壞的草莓,而產量的下降,直接影響市場供應。加州草莓委員會表示,短期內將出現供應不足的狀況。

新唐人記者李沁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