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化體驗交流之旅 學中華傳統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為增進洛杉磯聯合學區學生對台灣多元文化的瞭解,5月21日(星期二),北嶺高中和蒙羅維亞高中師生來到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參加「台灣-文化體驗交流之旅」活動,學習台灣傳統民俗技藝,來看一下。

當天70名師生來到現場,參觀文化走廊的導覽,並體驗台灣的傳統民俗技藝,包括墨畫及天燈製作、民族服飾的介紹等。

文化志工 儲錦琪:「從最基本的一個剪紙啊,或教他們拍手唱歌,戲曲上面在音樂上面的起步,然後讓他們慢慢的有一個觀念:這個文化真的是博大精深。」

學生 李珮慈:「我覺得我學到很多的中文,文化覺得很好,我喜歡穿這些衣服,還有,天燈很好看,而且我也喜歡做墨畫。」

文化志工們也為學生們準備了演繹中國歷史的布袋戲表演。

文化志工 孟曉靖:「布袋戲就是有一些人手持著木偶,各種歷史上的人物,可以表演各種忠義、烈士、愛情,或地方的一些傳統,民間傳說小故事,我們都可以把它演繹出來,包括西遊記、包括封神榜,等中國古典的小說、古典傳說和地方的戲曲,我們都可以用這布袋戲把它演繹出來。」

現場嘉賓也讚賞這樣的環境,能將台灣的傳統文化,介紹並承傳給下一代。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翁桂堂:「讓他們能夠接觸到這些志工老師,透過這種在我們僑教中心的這種環境下,文化走廊或操作過程裏面,能夠瞭解語文後面所代表的內涵,所以這樣一個體驗之旅,基本上這些學生都非常的有興趣。」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