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房市觸底反彈 專家預測5年內走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一些加拿大經濟學家表示,在政府進行宏觀調控後,加拿大房市放緩,政府的政策似乎成功了,因為加拿大的房市並沒有崩潰,而是已經軟著陸。

據《環球郵報》報導,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首席房屋經濟學家Andres Carbacho-Burgos表示:「經過兩年多的下滑,房市轉售似乎已經觸底。」

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高級經濟學家羅伯特.霍格(Robert Hogue)也同意這一觀點。他評論道,最新的加拿大房地產協會報告顯示,到4月份的時候,房屋交易量已經連續二個月上漲。

霍格說:「3.6%的月度漲幅,雖然不是房市完全復甦的明確信號,但是已強烈表明房市週期性觸底。」

許多房主和潛在買家現在都想知道,如果房市觸底,接下來該怎麼做。

Carbacho-Burgos在他的報告中寫道,受貨幣收緊政策直接和間接的影響,加拿大房價在2020年將會下滑,2021年略微負增長,到2022年才能開始復甦。

與其他大城市相比,明年只有蒙特利爾的房價會有較溫和的增長,次年各大城市的房市將會部分復甦,表現最好的可能是多倫多地區。

從今年第一季度到2024年第一季度,加拿大房價平均年增長率為2.2%。5年中,平均漲幅最大的是紐芬蘭省首府聖約翰斯(St.John’s),高達6.1%,其次是安省的圭爾夫和巴裡,分別為5.5%和5.2%,接著是埃德蒙頓和多倫多,多倫多的漲幅會達到3.3%。

曾經火熱的溫哥華和BC首府維多利亞漲幅不到1%,而安省的漢密爾頓5年平均漲幅只有0.7%。

鑒於目前溫哥華獨立屋和公寓的超高價格,溫哥華的房價明年將會下跌,之後價格逐漸穩定,至少能保持到2024年。

新唐人記者朱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