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計劃向中東增派1萬美軍 白宮面臨政策轉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美國官員週三(5月22日)表示,五角大樓週四將向白宮提交計劃,匯報關於向中東地區增派高達10,000名美軍、以應對潛在伊朗威脅的問題。

據美聯社(AP)5月22日報導,美國國防部尚未做出最後決定,而且尚不清楚白宮是否會批准增派如上兵力或其中部分美軍前往中東。不過官員們表示,此舉並非在回應任何來自伊朗的新威脅,而是旨在加強該地區的安全。

他們說,增派的部隊將成為防禦力量,計劃中所討論的問題則包括增派船隻、以及加強監視伊朗等問題。

由於相關計劃尚未正式宣布,所以透露消息的官員們不願具名。

將於週四上午舉行的會議是在美伊關係日益緊張的背景下召開的,不清楚會上是否能做出決定。對川普總統來說,任何向中東增派軍力的動議都表示着政策轉變,因為他此前一再強調將減少美國在海外的駐軍。

派遣更多軍隊還可能引發國會的質疑。週二,在向參眾兩院進行閉門匯報時,國防部領導人告訴議員們,美國不希望與伊朗開戰,且希望緩和局勢。

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告訴議員,美國在謀求威懾而非挑釁,即使他們指控伊朗威脅着美國在中東的利益。

沙納漢告訴記者們,「我們在這一點上最關注的是防止伊朗誤判」。

中東地區的緊張局勢正在加劇。美國本月早些時候已派出一個航母戰鬥群、一個轟炸機聯隊前往中東,以應對來自伊朗的威脅。

5月12日,4艘商船在阿聯酋東部水域遭蓄意破壞。上週,美國撤回駐伊拉克的所有非緊急外交人員。而週日局勢再度升級,美國駐巴格達(Baghdad)大使館附近遭火箭襲擊,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