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法輪功在朝鮮已迅速傳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法輪功洪傳全世界27年,朝鮮也不例外。美媒消息透露,法輪功近年來在朝鮮已迅速傳開。朝鮮當局從今年4月開始打壓,但朝鮮反而越來越多的民眾修煉法輪功。

5月22日,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法輪功朝鮮被認為是氣功的一種,從2000年初傳入之後,一直在民間秘密傳授和修煉。

朝鮮平壤當局上月進行了一次針對法輪功的搜查,發現了100多名法輪功修煉者。這讓朝鮮當局感到很驚訝,已開始鎮壓法輪功。

平壤一位消息人士5月11日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4月初,平壤警方發布公告,強制市民交代是否有法輪功信仰,他們威脅要對那些沒有自首的人施加嚴厲的懲罰。但他說,政府對法輪功的行動似乎適得其反,因為對法輪功的負面宣傳反而使法輪功更受歡迎。

曾對朝鮮法輪功有着深入了解的脫北者文成輝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由於中國吉林省和朝鮮隔江比鄰,所以在吉林省興起的法輪功從一開始就很自然地傳到朝鮮。

他介紹說,法輪功剛開始是在清津興起,是一群高中生和入伍當兵之前的年輕人,為了在服役期間不受欺負,他們大都會練習跆拳道、單槓、雙槓、後來加上了法輪功。

文成輝還介紹說:「朝鮮法輪功的來源是咸鏡北道,是一群年輕人傳到軍隊,當然在軍隊也是秘密相傳,在經過10年的兵役之後,退役的軍人再傳到各個不同的家鄉。」他還說:「從咸鏡北道傳到了平壤,應該可以理解已經傳遍了整個朝鮮。」

不過,據自由亞洲電台韓語組採訪的結果,朝鮮法輪功是在中國工作的朝鮮幹部修煉法輪功之後,回到平壤繼續修煉,由此秘密傳播至今。也就是說,法輪功受到朝鮮老百姓普遍歡迎。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張而平說:「在北朝鮮出現很多人修煉法輪功的話,絲毫不奇怪。這種美好的東西傳播全世界各個角落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在共產專制的國家裡受到打壓,這也是眾所周知的事情。」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表示:「共產主義體制它都是信仰假惡鬥,都是去殘害百姓的,如果民眾廣泛的去信仰一個正的信仰,使人向善,使人追求道德完善這麼一個信仰的時候,共產惡政的弊端就會被大家識破,所以它去鎮壓。」

來自平壤的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法輪功很受歡迎,因為人們生活在壓迫之中,而法輪功有極好的主張,給了他們希望。他說:「這就像乾旱期間的降雨一樣,因為公民對未來早已沒有希望。」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