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陽春爆發非洲豬瘟 死豬遍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廣東省陽江市陽春市河西街道,最近爆發非洲豬瘟死豬遍地,惡臭難聞,但是當地政府不承認這是非洲豬瘟,還向豬農收取處理費用。

陽春市河西街道下轄11個村,合崗村一位村民林先生透露,河西街道爆發非洲豬瘟將近一個月,目前處於高峰期。

合崗村民林先生:「有時一死200頭,就死光了,很快的,在高峰期,差不多一個月都有了,河西那邊幾個管理區大面積都是死豬。」

林先生說,在該村出入路口500米處的變電站垃圾點,每天早上都有一二十頭死豬,被豬農丟棄在那裡。他還說,河西街道設有多處垃圾點,那裡成了死豬的處理場,環衛工人有時不去清理,導致各處惡臭撲鼻。

林先生:「在我們管理區村民進出的一個路上,可以說是垃圾的回收點吧,但是他不是每天去收垃圾,有時幾天收一次,豬都是在那裡發臭。現在陽春的每一條小路往那裡開車慢慢開,每一個地方都有死豬。」

林先生透露,雖然政府會去處理死豬,但豬農不敢讓政府知道,因為得不到賠償,還要倒貼錢給政府處理費。

崆峒村的豬農周女士表示,她的200多頭豬一下子發病,全死了。

崆峒村豬農周女士:「拿到垃圾桶那裏,扔掉算了,沒地方埋呀,如果有得賠,當然想賠了,這個損失是很大的,200多頭豬啊。我想買保險,他說要600頭豬才能買保險,一買就一年的,那個資金。」

周女士說,面對大面積豬隻死亡,當地政府至今不承認這是非洲豬瘟,僅稱是病毒感染。

周女士:「說是一個病毒的死亡,政府都不承認這個是非洲豬瘟啊,沒地方去要求這個賠償,路邊都是死豬,每天都很多很多啊。」

自去年8月遼寧發現首例非洲豬瘟,到今年4月19號海南爆發疫情,中國大陸31個省、市、自治區全部淪陷。不過中共農業農村部4月23號稱,全國疫情已獲得良好控制,該部門5月14號還發通知規定,其它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公佈非洲豬瘟病毒檢測資訊。對此,有網友指出,中共是用「封殺」資訊來消滅豬瘟。

新唐人特約記者顧曉華、陳潔、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