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副董事長在美遭起訴 廈門大學教授涉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在美國政府封殺華為之際,華為副董事長徐直軍也被美國矽谷一家芯片公司起訴。徐被控竊取商業機密,中國廈門大學一名教授也被指涉案。

該案在德州東區聯邦法庭審理,定於6月3日開庭。原告是矽谷研發芯片的CNEX初創公司。

《華爾街日報》引述法庭文件報導,徐被指控多年來參與竊取CNEX的商業機密。

路透社消息,CNEX正在進行技術研發,以改進數據中心固態硬盤的性能。該公司與華為的爭端始於2017年。CNEX指控華為通過一名參與研究項目的中國大學教授盜取該公司的技術。

CNEX的律師表示,該公司從2017年開始與中國廈門大學開始一項共同研究項目,雙方有保密條款。然而,華為卻通過一名參與該項目的教授,用不正當手段獲取CNEX的技術,並用於自家的芯片研發。廈門大學也隱瞞了此事。

鉅亨網介紹,CNEX是微軟 (MSFT-US) 和戴爾 (DELL-US) 支持的芯片公司。該公司也曾指控,徐直軍指示一名員工假冒CNEX的「潛在的客戶」,隨時向華為旗下製造芯片的海思 (Hisilicon)公司提供有關CNEX的商業調查報告,以獲取芯片研發的商業機密。

據美媒揭露,華為盜竊技術不擇手段,內部甚至設有獎勵盜竊的專門機構。其使用的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包括冒充客戶套取技術、收買生產線工人、招收其它公司員工、直接潛入實驗室拍照等,甚至發生過華為員工將美國T-Mobile實驗室的機器人手臂拆卸回家的惡性事件。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