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選舉開始 英國荷蘭首先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歐洲議會選舉,23號首先在英國、荷蘭投票。到26號,歐盟28個國家的選民,將選出751位歐洲議會議員。這將塑造未來五年的歐盟政策。

英國將依人口比例選出73個歐洲議會議員,但如果英國6月底離開歐盟,將不會獲得席位。

儘管如此,保守黨表示,這是非常重要的選舉,呼籲選民投票。

英國環境大臣 MICHAEL GOVE:「今天有非常重要的歐洲大選。我希望人們仔細思考並出去投票,我鼓勵大家投票給保守黨。」

有分析認為,這次選舉,選民不滿執政保守黨的脫歐僵局,也不滿工黨的含糊態度,兩大黨可能會讓剛成立不久的英國脫歐黨有機可乘。

英國選民SHAUN WALLIS:「說實話,我沒有看到太多的競選活動,我認為與正常選舉相比,受到了抑制。」

荷蘭政治人物週四帶頭前往投票,荷蘭將佔歐盟751個席位中的26個席位。

民調顯示,民粹主義「民主論壇黨」的選票將大幅提升,從原來的零提升到5個席次。

荷蘭首相馬克·魯特領導的人民自由民主黨緊追在後。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