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誰在跟隊美國封殺華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4日訊】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5月15日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後,立即引起全球的高度關注,並迅速引發了一系列連鎖反應,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的企業相繼作出配合華府出口禁令的決定停止向華為供貨或暫停與華為的業務往來。有港媒梳理匯集了最近這一週以來已經參與封殺華為的企業名稱及停止的涉及華為的業務如下:

高通(Qualcomm)/美國:已暫停向華為發貨芯片,一些員工被告知不要與華為溝通。

英特爾(Intel )/美國:已暫停向華為發貨芯片。

賽靈思(Xilinx)/美國:已暫停向華為發貨芯片或軟件。

博通公司(Broadcom )/美國:已暫停向華為發貨芯片。

科沃(Qorvo)/美國:已經暫停對華為供應芯片。

Inphi/美國:已經暫停對華為供應芯片。

英飛凌(Infineon)/德國:由於所生產的某些芯片零件源自美國,將終止向華為供貨。

安謀控股(ARM)/英國:這家芯片設計廠已停止與華為的合作關係,遵守美國的禁令。

亞德諾(Analog)/美國:執行長文斯特‧羅希(Vincent Roche)表示,在可預見的時間之內,不會向華為提供半導體元件。

魯門特姆(Lumentum)/美國:已停止向華為供應視覺元件,並表示他們將完全遵守美國政府的要求。

谷歌(Google)/美國:宣布Google中止與華為合作,意味華為無法取得Google專利的 Android系統更新。未來華為智能手機將無法使用Google Play Store、Gmail、Chrome及 Youtube等熱門app。但隨着美方宣布局部暫緩執行華為禁令,Google亦跟隨調整做法。

松下電器(Panasonic)/美國:媒體指已暫停向華為供應某些部件。但公司官方隨後否認。

微軟(Microsoft )/美國:據報微軟網店已把華為的手提電腦MateBook下架,令外界猜測微軟下一步會否禁止華為的手提電腦內,使用微軟的Windows系統。

KDDI /日本:日本三大電訊商之一,推遲原定於本月晚些時候的華為P30 lite手機銷售。

NTT/日本:日本三大電訊商之一、掌控一半日本無線市場的訊公司,正考慮停止華為新款手機的預定,包括P30 Pro。

Ymobile/日本:日本三大電訊商之一,已宣布延後推出及停止發售華為的新款手機。

英國電信公司旗下EE/英國:原計劃今年晚些時候推出5G服務時使用華為、三星電子等手機,但該公司現在暫緩將華為手機納入考慮範圍。

沃達豐(Vodafone)/英國:這家電訊公司將暫停5G版華為Mate 20X的預訂,以作進一步評估。

中華電信/台灣:將停售華為新機。

大哥大/台灣:將停售華為新機。

東芝/日本:全面暫停向華為出貨,會檢查供應予華為的產品,有否包含美製零部件。

——轉自《香港經濟日報》

(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