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令觸連鎖反應 多國大企業斷交華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4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自上週四起,美國對華為實施出口管制後,引發一系列連鎖反應。多國大企業先後與華為斷交。

谷歌母公司Alphabet週一宣布,停止與華為合作。除開放源代碼授權服務外,部分技術服務將遭到終止。

全球最大的兩家芯片製造商,英特爾高通隨後宣布,停止向華為供貨。

由於谷歌中止對華為提供安卓系統支持,英國兩大移動網絡運營商EE和沃達丰週三宣布,將暫停向5G用戶提供華為手機。

同一天,英國芯片製造商ARM,確認將中止與華為的業務合作。

歐洲是華為的第二大手機市場,市場佔有率為29%,僅次於中國本土市場。

在日本,電信網絡運營商雅虎移動宣布,將延遲推出華為P30系列低配版計劃,該系列原定於本月底在日本出售。

另一家公司NTT都科摩稱,將暫停華為P30 Pro的預訂。

在台灣,電信產業龍頭「中華電信」宣布不再進購華為手機。另一家電信公司「台灣大哥大」,也隨後宣布將停售華為手機的計劃。

另外,韓國外交部周四證實,當局正就華為事件與美國進行協商。為安全考量,美方一直敦促盟友禁止使用華為設備。

面對全球圍剿,華為早前表示,已自主研發新的手機作業系統,宣稱不受本次「斷供」的影響。

有技術專家分析,如果華為未來不再擁有例如Gmail、Youtube以及Google Play等谷歌基本應用程序,以及缺少軟件更新服務,將會失去對歐洲消費者的吸引力,最壞的可能是最終被迫放棄歐洲市場。

《Tech Guide》發行人 STEPHEN FENECH:「這就像一輛不能裝汽油的汽車。他們未來無法享用更新服務。谷歌決定明天推出一個全新的操作系統,華為的設備陷於老舊不堪的狀態,無法得到更新。」

芯片龍頭大廠ARM 選擇「斷供」,將對華為的芯片業務造成巨大影響。

華為此前一再強調保護用戶的個人信息,極力否認受到中共當局的控制。週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嚴厲駁斥了任正非的言論。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華為說他們從沒有配合過中共政府,這是虛假陳述。(提供後門)是中共法律要求的,華為CEO在這點上欺騙了美國人民和全世界。」

蓬佩奧說,他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美國公司,切斷與華為的合作關係。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