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退休老人領福利 家中卻搜出300萬現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4日訊】加拿大的高福利,使得很多懶人和「假」窮人有空可鑽,一些領救濟的人看似寒酸,實際家裡卻是金山銀山。卑詩省本那比的一位退休老人,自稱收入微薄,申請了政府福利房,然而皇家騎警卻在他家中搜出了3,227,340加元的現金,目前政府正在考慮沒收這筆錢。

據CBC報導,加拿大69歲的退休老人瓜加多(Rolando Guajardo)住著政府的福利房,但卻經常坐飛機到美國加州和澳大利亞旅行,他還頻繁在大溫各地銀行存錢取錢,並且經常一取就超過一萬加元,他的反常舉動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皇家騎警與國際警察經過數月調查後,於2月份突擊搜查了瓜加多的住所,在其屋內搜到了3,227,340加元的現金,這些現金都被成捆地裝在箱子和袋子裡,塞滿了整個臥室。

法庭文檔顯示,瓜加多在加拿大沒有犯罪記錄,住在本拿比山腳下的低收入聯排別墅,他目前已經退休,以前是自營職業。

經過警方調查發現,這位看似窮困的本拿比老人,竟然與澳洲頭號大毒梟阿布多(Abo Abdo)有聯繫,他的女朋友是阿布多的妻子的親妹妹。

法庭文件提到,2018年6月,瓜加多和另一名男子試圖離開澳洲時已遭到警方懷疑,當時「澳洲邊防警察在瓜加多的手機上發現了兩張照片,照片上有一個真空密封袋,裡面裝著被認為是可卡因的白色粉末。」

今年初,阿布多從美國運送音響設備到澳洲,被發現音響中藏有價值12億澳元的毒品,其中包括1728公斤甲基苯丙胺,25公斤可卡因和5公斤海洛因。澳洲警方逮捕阿布多夫婦的同時,加拿大BC省警方也出動掃蕩了瓜加多的住所。

上週四,瓜加多的律師在溫哥華省級法院,與檢控方就瓜加多案件達成協議,但該律師拒絕發表評論。

有罪無罪都要先索賠

華裔評論員丁一味表示,整個事件就是瓜加多在澳洲和美國做壞事,然後人住在加拿大當低收入戶、領福利,「我奇怪的是,這樣的人怎麼還能住在政府補助的低收入房屋中?當初是如何審查的?」

丁一味認為,目前瓜加多在澳洲未被起訴,如果被起訴,可能還有引渡的官司要打,「但不管如何,也不管瓜加多最終是否會引渡,我希望加拿大政府先要做一件事,就是向他索賠過去的補貼款,達到最起碼的公平正義。」

新唐人記者朱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