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五中企將入美黑名單 專家:打擊剛開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4日訊】據美國媒體報導,又有5家大陸企業將步華為、中興的後塵,因為監控中國民眾,將被美國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專家認為,這只是美國打擊中共的開始。

據美國彭博社5月22號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正考慮將5家中國監控設備公司,列入與華為類似的「黑名單」,限制他們採購美國的技術和設備。

這5家企業是海康威視、浙江大華、曠視科技、美亞柏科和科大訊飛。

報導說,中共政府正利用攝像頭大規模監視國民,使得海康威視、大華等監控設備企業獲利頗豐。

人權組織指責海康威視和浙江大華為中國政府提供監控設備,用於鎮壓新疆的維吾爾族人。

此外,海康威視和浙江大華生產的人臉識別攝像頭還可能被用於間諜活動。

知情人士說,川普政府擔心上述公司的設備用於鎮壓維吾爾族人,此前因為與中國進行貿易談判,川普政府推遲了行動。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特朗普打得很精明,打的是中國最高端的企業,其實特朗普要推出的牌很多很多,他打你企業就是和你小玩一把。他如果真的和你打,打到後來,比如政治戰、宣傳戰、網絡戰,最後金融戰,一切斷你和美元的往來,中國你還怎麼走?」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認為,因為中共的不合法性,加上這些年來在世界四處擴張,在違反普世價值的同時,企圖用中共的邪惡理念控制世界,才引發川普改變美國的策略。

鞏勝利:「中美貿易戰的背後不是中國和美國的關係,也不是華為和企業、貿易這個問題,關鍵是哪裡啊,是中國這個黨,這個黨沒有任何法制觀念。」

海康威視是中共央企—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投資設立的全資子公司,主要生產視頻監控產品,廣泛用於中國的金融、公安、電訊、交通、司法、教育、電力、水利、軍隊等眾多行業。北京奧運會、大運會、亞運會、上海世博會、中共60年大閱兵、青藏鐵路等重大安保項目中也都使用它的產品。海康威視稱,它的營銷及服務網絡覆蓋全球。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是因為中共已經直接威脅到了西方自由世界的安全,美國作為自由世界的捍衛者,不得不採取行動。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它(美國)保衛自由世界的安全依然是擺在第一位的現在,那在雙方交易過程中能夠直接影響到西方自由世界安全的這些因素,他首先就要考慮,像這些儀器它能夠監視中國的社會,在國際上,它同樣威脅到西方自由世界的安全,這都是第一位的東西,首先他就要處理。」

美國封殺的消息傳出後的第一天,海康威視開盤股價就逼近跌停板,收市報26元左右,跌幅達5%以上,第二天繼續重演跳水開盤,再度跌去5.79%,一路下走到24.56。

有網友評論說,不得不說川普政府真的高明,用類似點穴法把一個個中共傾心扶持的所謂高科技企業凍結,既維持了美國人的人權責任和價值觀,也打擊了中共的製造2025,讓中共更心疼。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指出,在正常社會裏,企業與政府並沒有關係,只要按時繳稅就是一個好企業,但是中國那些被中共利益集團控制的企業不但壟斷了整個行業,甚至還超越了很多政府的職能部門。

鞏勝利:「但是你一個企業使一個國家所有的產業遭受災難,說難聽點就不應該活下去,你的功能都大於國家了,大於中國的科技界,大於了外交部的發言人,還大於了國家談判的條件和要素,那你這樣的企業還要你幹嘛。」

美國封殺華為後,目前世界各地都在抵制華為產品。藍述估計,一旦美國宣布將海康威視等5家中國企業列為黑名單,其他國家也會跟進。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鏈接:涉視頻監控 美媒:大陸5公司將被列黑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