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究竟對中國人做了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4日訊】川普政府封殺華為獲得美國各界大力支持,不少海內外華人也拍手稱快。輿論認為,華為不僅威脅美國國家和軍事安全,而且幫助中共監控、打壓中國民眾,是中共維穩鎮壓民眾的爪牙。

華為所做所為對美國「非常危險」

美國政府近日對華為下達禁令,美國及其他各國大公司紛紛跟進,停止與華為的合作,華為迅速陷入全球斷供危機。瑞銀報告指,只要美國封殺令維持3至6個月,華為就會耗盡零部件庫存,部分業務可能陸續陷入癱瘓。

不僅如此,封殺令還重挫華為產品的銷售業務。僅谷歌停止安卓技術支持一項,已基本擊潰了華為手機的海外業務,英國和日本等國的多家電信商已宣布停止銷售華為手機。

華為是中國電信巨頭和全球第二大手機生產商,同時也是中共對海外輸出5G網路的戰略工具,更是對外輸出網路監控等「中共模式」的龍頭企業。美國《財富》雜誌認為,美國對華為的封殺,阻止其關鍵的5G網路在全球的推廣,是為遏制中共而祭出的核彈。

川普總統5月23日在白宮表示,從安全、軍事的角度來看,華為的所做所為「非常危險」。

川普總統5月23日在白宮表示,從安全、軍事的角度來看,華為的所做所為「非常危險」。(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早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毫不隱瞞地指出,華為就像是前蘇聯特務機構克格勃,在精準地為中共提供情報服務。情報部門指控華為的設備有「後門」,方便中共提取用戶資料。

日本政府官員也曾公開指出,他們在拆開華為手機後,發現裡面有多餘的零件。

在全球佈局5G網絡的關鍵時期,華為5G產品給西方各國構成網絡安全威脅,這也是美國呼籲盟國共同抵制華為的原因之一。

華為是中共監控、打壓民眾的爪牙

對於美國封殺華為之舉,有不明真相的中國網民說,贊同美國此舉是「不愛國」。但有網友駁斥說,我們愛國,但是不愛中共和它的統治。

事實上,華為對中國國內民眾的人身安全,也構成重大威脅。中共為維持其獨裁專制統治,對中國民眾進行全方位監控,華為正是幫助中共監控、打壓中國民眾的爪牙。

從華為官網的國內客戶名單上可以看到,在100多個客戶中,以公安局、監獄、警察學校、政府單位和國企銀行等國家機構為主。華為的起家與中共公安部主導的「金盾工程」有直接關聯。

華為是幫助中共監控、打壓中國民眾的爪牙。(STR/AFP/Getty Images)

眾所周知,江澤民自1999年迫害中國的法輪功修煉團體後,為阻止民眾從境外了解真相,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在2000年代初期迅速開發建立了長城防火牆(Great Firewall,縮寫GFW,俗稱「大牆」)以及稍後的「金盾工程」。

華為參與開發了這個國內監控系統的許多關鍵技術,可以說,華為是伴隨著「金盾工程」的開發一起「成長」起來的。

現在,中共又在全國範圍內打造「平安城市」維穩工程,華為為其提供產品和技術支持。華為自稱,可以完善監控網路,打造「天羅地網」,建構全面安全信息系統。

這個所謂「平安城市」其實就是「金盾工程」的升級版,目前,華為已經承辦了珠海、新疆克拉瑪依等幾十個「平安城市」的建設。

「平安城市」比「金盾工程」封鎖得更厲害,它利用大數據處理,全方位監控整個社會。經過十餘年的精心打造,「平安城市」工程目前已基本覆蓋中國國內地級以上的城市區域,縣級城市和鄉鎮區域也已經開始被全面納入中共的監控視野。

在華為的強力支持下,中共對維權老兵、P2P金融難民、上訪冤民、維權律師等異議團體,實行精準攔截、「點殺」式維穩鎮壓。

因此,有評論說,如果說中共是流氓,華為就是流氓手裡的棍子;如果說中共是魔鬼,華為就是魔鬼的「利齒尖牙」。而各國政府和民眾,說到底就是厭惡共產黨統治。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