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擋坦克勇氣 加拿大農場主抵制中共欺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4日訊】自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了華為孟晚舟後,中共取消進口加拿大的油菜籽和其它農產品,加拿大農場主發起抗議行動,呼籲加拿大人要像當年六四擋在坦克前的男子一樣,抵制中共欺凌。

加拿大一家非營利組織「西裝與靴子」(Suits and Boots),發起抵制中共運動(#StandUpToChina),要拿出30年前六四時擋坦克男子的勇氣,「抵抗油菜籽田裡的中國(中共)坦克」,旨在支持加拿大油菜籽產業。

該組織在聲明中說「1989年6月4日,中國政府的坦克開進了北京天安門廣場,鎮壓學生抗議活動。30年後,中國政府又試圖讓無辜的加拿大油菜籽農場主倒下。」

自加拿大政府應美國的引渡要求,在溫哥華代表孟晚舟後,中共報復性的取消了進口加拿大油菜籽,理由是質量問題,大豆和豬肉出口也被限制。

「西裝與靴子」組織創始人兼董事里克.彼得森(Rick Peterson)說:「我們的目標只是想對中國人說,『停止你們對油菜籽的做法,不要讓(加拿大)農民捲入其中。我們非常清楚這裡面牽扯一個更大的問題,但是我們不能袖手旁觀,讓中國政府欺壓(加拿大)油菜籽農場主。」

油菜籽是加拿大對華主要貿易,價值260多億美元。中共油菜籽禁令將直接損害43000多農場主的利益,影響25萬個工作崗位。

彼得森說,中國可以向任何國家購買油菜籽,但一夜之間取消從加拿大進口,影響了加拿大幾十萬人的生計,這種事情決不能繼續下去。

彼得森:「坦克人」是我們的榜樣
中共的坦克開進加拿大油菜籽田,加拿大的農場主們將像六四當年那位勇敢的年輕人一樣,勇敢直面中共的欺凌和威脅。

彼得森表示,站起來阻擋坦克需要勇氣。30年前天安門廣場上孤獨的「坦克人」是我們的榜樣,加拿大現在有了自己的坦克人,要麼頑強抵抗,要麼讓中國(中共)坦克從加拿大的油菜田裡碾壓過去。

抵制中共運動(#StandUpToChina)呼籲加拿大民眾給中共駐加拿大大使和領事館官員寫信、發郵件表達抗議。

Rick Perterson:「我們還在開始階段,我們上個星期剛剛成立,我們在草原省份有強有力的支持,大概已經發出了2千多封郵件」

下一步他們講聯繫和中國做生意的加拿大個人和組織,呼籲他們站起來攜手抵制中共。

新唐人記者朱莉、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