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不用怕了?河南汽車「加水就能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4日訊】隨著美中貿易戰不斷升溫,中國經濟及就業形勢遭受巨大衝擊。中共依然對內煸動民族情緒應對貿易戰。與此同時,陸媒發布車輛只需加水即可行駛的消息,遭網民嘲諷:「放衛星!放的越多,黨國與美帝打貿易戰的底氣就更足了。」

5月24日陸媒報導說,南陽日報發布「水氫發動機在南陽下線,市委書記點讚!」新聞,聲稱,水氫發動機在南陽下線,這意味著車載水可以實時製取氫氣,車輛只需加水即可行駛。

該市市委書記張文深22日上午到氫能源汽車項目現場辦公時,為氫能源汽車項目取得的最新成果點讚。市委副書記、市長霍好勝參加現場辦公。

張文深說,水氫發動機在我市下線,使氫能源汽車項目前景一片光明,更加堅定了中國發展氫能源汽車項目的信心和決心。

新聞發出後,不少網友質疑,「放衛星」;也有網民嘲諷:「這麼偉大發明怎麼不申請諾貝爾獎?」。更有網友:「這是為貿易戰下落敗的黨國打氣嗎?」「這回更不怕打貿易持久戰了?」

據悉,製造出「水氫發動機」的公司名叫青年汽車集團,一直備受質疑。

公開報導顯示,青年汽車集團是一家位於浙江金華的民營汽車公司,是一家生產、銷售NEOPLAN客車、MAN重型卡車、蓮花轎車及汽車零部件的綜合性汽車工業集團。

但工商信息顯示,青年汽車集團已被法院列為失信被執行企業,其實控人、董事局主席龐青年也已被法院列為失信被執行人以及限制消費人員。

2017年8月,「全球首輛水氫燃料汽車」青年汽車誕生儀式在青年汽車集團總部舉行。當天,浙江在線記者發表題為《龐青年的水氫燃料車會是又一個「水變油」項目嗎?》報導。

報導稱,當年浙商陳金義因「水變油」項目而潦倒,現在又有浙商要搞「加水就能開的汽車」,消息一出即遭到不少質疑。

據南方新聞網報導,在2017年新能源汽車騙補風波中,工信部網站公布了對7家汽車公司行政處罰書,青年汽車就是其中之一。

蕭山法院同年6月的破產清算案件中,包括青年汽車集團的三家關聯企業:浙江青年蓮花、浙江青年蓮花發動機有限公司和杭州亞曼發動機有限公司。

交通大學機械與動力工程學院內燃機研究所的管斌副教授對陸媒說,所謂「水氫發動機」就是「氫燃料電池」,是以氫氣作為動力的,並不是說加水就可以行駛的,目前此項技術在中國沒有進入實用階段。

針對「汽車加水就能跑」的報導,24日,南陽市工信局回應,水氫發動機尚未認證驗收。已要求涉事集團負責人寫情況說明,」把技術的事兒說清楚、說明白。」

「水氫發動機」涉事企業負責人、青年汽車集團董事長龐青年,也通過陸媒回應稱,公司從2006年開始對這一技術進行研發,目前尚未申請專利,技術保密,研發成本保密,後續可能申請專利,加了水和料後,汽車能行駛300-500公里。

對現有車輛進行改動,就可以從燒油的車,變身為「燒水」的車。他計劃先從做物流車、卡車做起,下一步做公交車、SUV等汽車,甚至直接自己製造新車。

但網民嘲諷:「大躍進又回來了。」;「這種衛星放的越多,黨國與美帝打貿易戰的底氣就更足了。」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