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ARM停止與華為合作 華為命運如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今日點擊】(3473-2)

提要
芯片設計公司ARM要求員工停止與華為合作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華為遭到致命打擊來自於美國政府,而在它實體的運作中真正致命的,卻來自於英國。英國的原因就是因為,英國的ARM軟件設計公司,是華為整體技術的,所有晶片的基礎部分,就像房子打地基一樣。

那是它的地基,所有的房子都得要打地基,那瞬間如果把房子把地基撤了,房子就塌了,實際是這麼個概念。

芯片設計公司ARM要求員工停止與華為合作

那在這期節目中呢,BBC寫了一篇很長的文章,在解析ARM斷絕,跟華為之間的關係之後,華為的命運是什麼,應該講華為遭遇了不可逾越的,五馬分屍的障礙。跟大家分享這期節目的下半部分。有人提到這一舉措施,長期決定對華為業務來講,是一個不可踰越的打擊。大大影響華為自主研發芯片的能力,華為的芯片是通過購買許可,使用了ARM基礎設計的,將影響華為的5G基站。5G基站後來我說改成廢鐵了,很多它的蜂窩基站,就我們看到那種電信塔是華為做的,對吧,河北鋼廠出來的。河北鋼廠出來的意思,就是河北汙染最大,幾十個鋼廠。

電腦服務器,電腦服務器成了電視屏了;智能手機,哥兒們個個手裡拿的是磚頭了。據說,據說啊我沒具體看,在歐洲和亞洲華為手機即刻無人問津,在加拿大華為最新版的P20跟P30,大甩賣,大甩賣,他買回家去幹嘛使問題是。一定消費者掏錢,我為什麼買一個半殘呢,對不對。總部在英國劍橋,而被日本的資金接管,在接管前是英國最大的科技公司,有6千名員工,在美國設有8個辦事處,辦公室。所以BBC的文章裡,它也把它作為黑字凸出出來,是應該跟這有關係對吧。

聲明中提到,遵守美國政府最新出台的限制令,並正在與相關的美國政府,進行持續對話,以保證我們遵守規定。大家要明白概念,如果ARM不跟華為做生意的話,人說松下還在做對不對,東芝還在做或者做或者不做,人說台積電還在給它加工芯片,芯片都是台灣的台積電給加工的,沒關係。如果ARM不給它做了,你問問台積電能不能做?麒麟芯片都是台灣的台積電給做,它做不了了,對不對。做胳臂做腿兒,把肢節幹女孩兒染的賊漂亮,沒有心臟是塊爛肉,是塊爛肉,對不對,它出的問題是這個。

所以咱說個故事,我說打蛇打七寸,打在七寸上,習近平七個7他個人湊齊了,華為名字叫F7,是中興給它取的名字,那美國政府正式透過F7,知道了華為在中興的文件裡。它怎麼叫它叫,後來它說為什麼呢,因為華為是H和W,所以用的是H是老公 ,W是老婆英文裡,所以就變成了F7,夫妻的意思。男人想女人,女人想男人,都想瘋了,他們打仗都打瘋了。據說呢華為管中興叫26,為什麼呢?二流。說看不起中興,你看就是妒忌。那東西我跟你說跑不出這圈裡,它們自己取的名字,它們自己相互看不起,自己把自己整死了,他不整死你對不起你,所以打蛇打七寸,這是華為發表的聲明。

我們認識到他們中的一些,由於政治動機的決定,而承受的打壓,相信令人遺憾局面能夠得到解決,首要任務繼續向全球客戶,提供世界一流的技術和產品。在這一次美國的封殺中,你看到華為產品就是一個東北大爛燉,東北菜有一個名字叫東北大爛燉,所有東西都擱在一起,然後擱鍋上一煮,誒!冬天挺好吃的。東北大爛燉,大爛燉就是什麼都有,什麼都沒有,吃一個熱乎,弄一個忽攸,說的是這意思,我感覺就這意思。

ARM是個什麼公司,BBC寫得非常全了,它是英文轉過來的。1990年成立的,2016年被軟銀買走,但總部在劍橋,本身不生產電腦處理器,而是將它的半導體使用的許可,借給其他公司。所以它賣授權,賣這麼講,賣思想、賣理論,賣它最先進的東西。什麼意思?想穿西服的不知道怎麼做,它去打樣板,這領子開多大,開小開大,袖子怎麼放,這個西服就這個袖口不好接,領子不好接,你看習近平他們穿的西服,後頭撅著呢,領子後頭撅著呢,那都是北京紅都做的,不知道現在是不是還是紅都做的。這領子它挖不好,但中共的體制就是這樣的,好壞放一邊,關鍵有名沒名。

生產商獲得ARM處理器,核心設計的許可,這種許可為芯片的晶體管,應該如何布置提供了描述,藍圖還需要跟其他部件合作,比如記憶體和無線電,才能製造出通常說的系統級的芯片。你看我理解的完全對,就是一個樣板。這領子開大了,那就不叫西服了對不對,叫大襟;領子開小了,一看是空門。是這麼回事,西服後頭中間切扣,還是兩邊切扣,它不同的概念它是更新的,它是有更新的,所以它是幹這個的,那你沒能只能穿背心了。

當你聽說一個設備是用三星、高通或者蘋果芯片的話,乃至華為芯片的話,其實它都是 ARM的技術在其中的。ARM在美國的總部在聖何塞,加州的聖何塞,這是世界AI產品的中心,此外華盛頓、亞利桑那、得克薩斯,馬薩諸塞州都有分公司。在備忘錄說員工收到指引後,即刻停止與華為和附屬公司的一切互動。當時的中興一樣,美國政府下了命令之後,當天在中興公司的所有美國人打包回家,立刻就走了,他不回家他犯法。

公司指派員工發送了一份通知給了華為,由於不信任的狀況,他們不被允許向華為、海思等任何一家的實體公司,提供任何技術支持 ,也不能進行任何技術的討論,討論其他任何事宜。業內人士講說:連想試圖和華為聯繫ARM的員工,必須禮貌性的拒絕和停止,任何這一事務的談話,所有違反規定的個人必須承擔責任。這就完全封殺了,往死了封殺。禁令似乎對ARM中國分公司同樣適用,華為說它們的軟體準備了 B計畫,有它自己的一套東西,而目前的芯片都來自於,它自己旗下的海思半導體,但海思依然需要ARM的技術。

海思跟華為可以自由使用,和生產現存的芯片,但沒有未來,該公司不能再向ARM,尋求任何幫助,沒有未來。那現在正在做的處理器麒麟985,麒麟985去年12月分出來的 ,今年稍後要用在華為設備上,它說該芯片預計將不會受到影響,但下一步更新的時候會受到影響。另外一個是鯤鵬芯片,也是用了同樣的設計,是用來向客戶提供雲端計算和儲存服務,所以基本就被幹掉了。而在5G核心部分的天罡芯片,同樣是ARM的技術。BBC這篇文章應該說寫得相當的厲害,相當的到位,完全能夠詮釋出當ARM公司,就是拒絕跟華為任何接觸的話,如何把華為就整體概念當中的五馬分屍。其實不只是無馬分屍,整個華為的大廈它的基礎沒了,完全坍塌了。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