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大學解僱華裔教授 關閉其實驗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美大學解僱華裔教授 關閉其實驗室

美國埃默裡大學(Emory University)日前解雇了華裔生物教授李曉江和他同在該校任教的妻子李世華,並關閉了李曉江的實驗室,所有在實驗室工作的學生和研究員也同時被解雇,並被要求在30天內離境。

埃默裡大學5月23號發表聲明說,李曉江夫婦沒有充分公開外國研究資金來源,以及他們為中國研究機構和大學工作的範圍。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李曉江及李世華是生物學家,研究遺傳性神經疾病與機理。李曉江2005年成為埃默裡大學人類遺傳學系終身教授,2010年成為中共「千人計畫」的一員,2012年1月,被聘為中國科學院遺傳與發育生物學研究所的研究員。2018年,李曉江與中科院合作,以基因編輯技術和細胞核移植技術成功培育基因豬,有助科學界研究帕金遜等神經退化病。

報導說,有知名華裔學者披露, 留在美國的「千人計畫」學者,部分已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約談。

美活動人士成立「反對共產主義」團體

美國保守派活動人士5月21號在首都華盛頓成立名為「反對共產主義」(STAND Against Communism)的新團體,呼籲民眾認清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對美國社會,尤其是民主黨的嚴重滲透,努力恢復美國傳統價值理念。

「反對共產主義」主席傑克遜(E.W.Jackson)表示,必須揭開共產主義的面紗,讓人們認識到這是一種有害的意識形態,共產主義造成的死難者比其它任何思想流派都多,美國不要這種意識形態。

活動人士還計劃在美國各州都組建「反對共產主義」團體,為即將到來的2020年大選做好準備。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