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下令:綠卡擔保人報銷被擔保者福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週四,川普(特朗普)總統簽署行政令,要求加強執行23年來從未付諸行動的規定,就是為綠卡持有者做擔保的人,要為被擔保者所享受的美國社會福利「報銷」。

川普總統表示,為保護美國公民的利益,移民必須在經濟上自給自足。

要求擔保人為被擔保者社會福利報銷的規定,1996年由克林頓政府寫進法律,但從未執行。

批評人士認為,這對低收入移民不利,但白宮強調,太多移民在利用美國的慷慨,並指出:58%的美國非公民家庭,申領至少一項社會福利。

國土安全部數據顯示,美國每年大約100萬人得到綠卡,其中每10個人中有6人是基於家庭關係獲得綠卡。

去年十月,國土安全部草擬新規,任何移民若申領一點政府福利,無論現金還是非現金,都沒資格拿到綠卡。目前該規定尚未生效。

現在執行的規定是,得到政府現金福利超過收入的一半,或者依賴政府提供長期醫保的人,沒有資格取得綠卡。

截至發稿,白宮尚未公開最新行政令的原文,目前有多少人會受到新政策影響,還不清晰。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