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中國:中國央行等對包商銀行實行接管 穩就業成北京當務之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華爾街日報

中共央行和銀保監會週五宣布,接管包商銀行,接管期一年,這是迄今當局接管的最大一家銀行。1998年成立的包商銀行,有18家分行,與「明天係」掌門人肖建華關係密切。2017年初肖建華銷聲匿跡後,包商銀行也開始走下坡路。另有人擔心,大陸中型銀行出問題,小銀行前景更令人擔憂。

自由亞洲

美中貿易戰加速外資撤離中國,加之經濟衰退,失業人數迅速增加。中共統計局公佈2月失業率升至5.3%,創兩年來新高。有學者認為,實際失業率或是官方數字的三倍左右,失業人口可能高達1000萬。穩定就業已成北京當務之急。

美國之音

香港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和成員李東昇,2016年旺角集會中與警察衝突被定罪。兩人在保釋期間離港,今年5月在德國獲難民身份。國際特赦香港分會表示,港人成難民近年首例,凸顯香港言論自由迅速崩潰。事件再次提升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關注。

路透社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週四公佈7,500億美元年度國防授權法草案,指出中共是美國長期繁榮和安全的核心挑戰之一。要求建立一份與中共軍方相關的中國機構和企業名單,用來篩選中國學生及研究人員的簽證申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