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展開訪日行程 「令和」時代首位國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週五中午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攜夫人梅蘭妮亞啟程前往日本﹐進行為期四天的國是訪問。他也將成為日本進入「令和」時代後的首位國賓。

川普總統和夫人梅蘭妮亞週五出發﹐計劃於當地時間25日晚抵達東京羽田機場﹐對日本展開為期四天的國是訪問。

威爾遜中心地緣經濟副主任後藤志保子﹕「川普總統專程前往日本﹐而且只去日本﹐本身就很說明問題。」

威爾遜中心亞洲項目日本研究員中山俊宏﹕「我們會全面(或毫無保留)地歡迎他。他的訪問本身就很有象征性﹐也顯示無論誰是美國總統﹐美國對日本都非常重要。」

日本首相安倍週日(26日)將邀請川普一起打高爾夫球,並到國技館觀賞相撲比賽。

作為日本進入「令和」時代首位國賓﹐週一﹐川普將拜會5月剛繼位的日本新君主德仁夫婦﹐並出席宮廷晚宴。

川普還將與安倍舉行領袖會談﹐討論朝核﹑中共及雙邊貿易等議題﹐並舉行聯合記者會。

威爾遜中心地緣經濟副主任 後藤志保子﹕「日本目前非常支持美國在應對朝鮮威脅上的立場。」

威爾遜中心亞洲項目日本研究員中山俊宏﹕「日本和美國在應對中共上有很多共同憂慮。」

貿易領域﹐美日之間在農產品和汽車問題上還有很多困難﹐但並非會談重點。

此行﹐川普還將前往橫須賀美國海軍基地﹐並和安倍一起參觀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出雲級護衛艦「加賀號」。該艦已計劃改裝為航母。

威爾遜中心亞洲項目日本研究員中山俊宏﹕「這是給川普總統的象征性信號﹐日本正在加強軍事防衛能力。這艘新航母上將裝備美式F-35B戰機。」

專家認為﹐這一舉動也向中共釋出信號﹐即美日軍事同盟的堅固及共同應對區域挑戰的決心。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