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眾議院通過法案 照顧家人可領全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作為新手父母,照顧新生兒又要兼顧工作非常不易。日前,加州眾議院通過法案,要求雇主為照顧家人而離職的員工支付一個半月的全額薪水,來看報導。

這項AB 196法案,眾議院以50票贊成、3票反對獲得通過。目前的法律規定,照顧家人離職的員工,在6個星期內可領取60~70%的薪水。新法案規定,如有家人生重病、新生嬰兒需要照顧等為由離職的員工,雇主需支付6個星期的全額薪水

該法案的支持者認為,這將幫助更多低收入員工。但立法分析顯示,若實施新法,每年將從失業補償基金(Unemployment Compensation Disability Fund)當中多支付數億美元,且加重企業雇主的負擔。州長紐森曾表示,他支持將「家庭原因離職補償」的時間從6星期延至8星期,而並非領取全薪。

目前該法案已經送交參議院審議。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