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工作遊戲化 讓庫房搬運不再枯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為了讓倉庫工作不再乏味,提高工人的生產力,亞馬遜正計劃將工作以競爭性視頻遊戲的形式「遊戲化」顯示工人的工作進度,並設置了獎勵制度。不過這項新措施也受到了各界的爭議。

亞馬遜的巨大倉庫裡,員工桌的屏幕終端上,都設置了小遊戲,有賽車競速,建造城堡等,而完成這些遊戲的方式就是f員工的日常工作。比如將貨物和包裹分別放在指定的架子上,或者分類處理等。當完成工作時將會獲得積分,虛擬徽章以及其他獎勵。員工可選4款遊戲,不強制參加。於2017年開始遊戲化試驗,現在已經在該公司的5個倉庫實施。

亞馬遜表示,開發這款遊戲的初衷是為了讓員工們在工作中感受到更多的樂趣。近年來亞馬遜在倉庫中投放機器人越來越多,許多工人投訴說自己像是一部大機器上的齒輪,這項「工作遊戲化」措施也是對工人投訴的一個反饋。

不過,近年來亞馬遜粗暴對待員工的新聞屢見不鮮,華盛頓郵報認為這款遊戲加劇了職場競爭程度,以一種狡猾的方式讓工人們互相競爭,從而進一步提高倉庫的整體裝箱效率。更有分析指出,雖然將遊戲和獎勵機制引入的確可以讓員工們快樂一些,但保障員工們的需求才是首位。

新唐人記者聞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