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卡車美西上路 引華人司機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本週二,聖地牙哥(San Diego)一家研發無人駕駛貨車技術的公司表示,將在兩週時間內,讓無人駕駛卡車裝載貨物,在高速上行駛上萬英里的距離,來測試其各方面性能。下面來聽一聽華人卡車司機對無人駕駛的看法。

這家名為圖森TuSimple)的初創公司向路透社表示,他們的無人駕駛卡車,將在未來兩週內來回穿梭於德州、亞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單程行駛可達2100英里,把美國郵政局USPS的貨物送往指定地點。

該公司指出,開發無人駕駛是為了縮減貨運公司的人工成本。

圖森首席財務官Cheng Lu:「按每英里運營成本算,當前的人工費用大約占40%,所以你想想看,若是降低了這部分成本的話,貨運業將會更有利可圖。」

路透社報導指出,由於當前卡車司機的老齡化,在2024年,全美貨運司機這一職位或許會出現多達17萬的崗位缺口。但一位南加華人司機表示,目前的市場卻並非如此。

洛杉磯貨車司機 安康:「現在市場上司機是不缺的,很多公司買了車之後,車就放在家裡沒有工作,因為現在司機是挺多的,而且還有很多剛剛考出駕照的新司機,他們都是找不到工作的,就算找到工作,薪水也是很低的。」

司機師傅同時也對無人駕駛技術是否成熟提出質疑,因為貨車非比普通轎車,要實現無人駕駛,可能要比特斯拉電動車更加困難。

洛杉磯貨車司機安康:「如果它出了故障,或者輪胎爆胎了,它會發生一些人想像不到的問題。去加油站的時候,加油它是怎麼去的呢?路上情況那麼複雜多變,你能第一時間處理嗎,能第一時間停到路邊上嗎,怎麼樣尋求別人的幫助啊。」

圖森公司表示,本次測驗為了行駛安全,還會安排工作人員跟隨每輛無人駕駛的貨車,進行數據記錄以及處理緊急情況。司機師傅安康表示,如果真的無人駕駛技術大面積推廣了,那就業問題將是卡車司機無法迴避的挑戰。

洛杉磯貨車司機安康:「因為美國的司機可能有幾百萬人,如果真有這個無人駕駛的話,真的就可能造成這幾百萬人中有些人會失業。」

目前,加州立法機構已經開啟了,針對無人駕駛卡車運輸的相關立法程序,為未來無人駕駛技術投入實踐制定規則。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