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伊朗侵略 美增兵1500名 軍售81億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為加強保護中東地區,美國總統川普在赴日本行前宣布,將在中東地區增加部署約1500名部隊,以因應與伊朗間加劇的緊張局面。同時,國務卿蓬佩奧也表示,美國政府將出售價值81億美元武器給中東盟友,以「防衛伊朗的侵略」。

川普準備赴日本行前告訴記者,:我們將派遣約1500人左右的部隊前往中東地區。他表示:「主要是保護性質。」

另外,在聯邦參議員宣布這項軍售並提出嚴厲批評數小時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美國政府將繞過國會出售價值81億美元武器給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酋)和約旦,以「防衛伊朗的侵略」。

蓬佩奧聲明表示:「這些軍售將支持我們的盟友,提升中東地區穩定,並加強防衛伊朗伊斯蘭共和國(侵略)。」

美國此前在中東地區已部署航空母艦打擊群和B-52轟炸機特遣部隊;為因應波斯灣緊張情勢升溫,國務院14日下令,撤離美國駐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大使館及北部大城阿比爾領事館的所有非緊急人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