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招打貿戰 網民:老百姓可不陪你遭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中共臨陣毀約,被美國嚴懲,陷入貿易戰挨打境地。已無還手之力的中共,試圖綁架14億中國民眾與美對抗。近日,中共重溫「抗美」電影、「學毛選」、重提「新長征」以煽動民眾的反美情緒,不過這種低智的宣傳方式被外界嘲諷為:如同拿石頭擲太空船,滑稽可笑。中國網民則紛紛表示,「老百姓可不願陪你遭殃」。

貿易戰升級後,中共央視CCTV6電影頻道自5月16日起,連播7部「抗美」電影,反美氣氛濃郁。

5月20日,習近平又帶領劉鶴等官員,到江西贛州紅軍長征起點於都考察,並稱「現在是新的長征」,呼籲民眾「重新再出發」,疑似釋放要與美國長期對抗的信號。

不久前,當局還要求黨內高官學習毛選,以「更好地應對美中關係的新形勢」。

種種跡象顯示,中共在無力招架美國的同時,為轉嫁貿易戰對中共經濟和政權的衝擊,試圖將14億中國民眾推向戰場,當作與美對抗的炮灰。

時評人士陳破空在自媒體中說,就抗美援朝來說,中共是輸家,重提這些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則對《蘋果日報》表示,中共這種低智的宣傳方式,就如用石頭擲太空船,滑稽可笑。這也反映主管宣傳的中共黨官們,仍是一副花崗岩頭腦,思想便祕。

有大陸金融學者也發推文表示:「看來我錯了,貿易戰我從來都是說中方對於美國的任何報復都是自己打自己,沒招,結果人家有三招:1.學習遺祖訓;2.抗美小電影;3.召回國寳大熊貓。誰能告訴我,這些跟貿易戰有什麼扯淡的關係?」

有網民回應:「對國內召集屁民準備當炮灰有幫助!」由此可見,中國民眾早已看穿中共的愚民伎倆。

中國民眾早已看穿中共的愚民伎倆,不願做中共的炮灰。(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還有網友發帖抨擊,中共駕駛着泰坦尼克號撞向了冰山,卻綁架14億百姓,這樣的魔鬼政權快去你老祖宗馬克思那裡報到吧,老百姓可不願陪你遭殃。

然而,也有不少網友對中共「不惜一切代價」與美國對抗表示擔憂。網民秀才江湖發帖說:這兩天我憂心忡忡,美國加收關稅,天朝印錢,貨幣貶值,物價上漲,老百姓手裡的錢不值錢了,最後受害的還是中國老百姓,官府還是吃香喝辣,貿易戰的損失只會轉嫁給中國老百姓。我們永遠是『不惜一切代價』中的『代價』。」

事實上,貿易戰去年7月正式開打時,中共已準備以犧牲中國民眾的利益為代價,跟美國打這場貿易戰。

當時中共官媒急呼民眾「舍小家顧大家」、「共克時艱」,要14億中國人勒緊褲腰帶,承擔貿易戰後果。隨後,更有中共高層放出口風,聲稱不怕跟美國打貿戰,「中國老百姓吃草都能過一年」。言外之意,只要能保住中共政權,百姓的死活中共根本就不去計較。

新唐人時事評論人士分析稱,美國要求的結構性改革,改的是中共的命根子。因此,人們相信,中共為了保命,寧願美國徵稅,讓國家與人民承受苦難,也不會真改革。因此,貿易談判拖到最後關頭,中共就露出原形,開始反悔。

大陸很多有識之士也都看透了中共的謊言,日前,大陸微信圈流傳一篇署名文章,揭露了貿易戰的本質問題。文章指出,貿易戰體現出:美國利益和中國人民的利益是一致的,而中共和中國人民的利益則恰恰相反。中共既得利益者非但不願意放棄權力和利益,還要把本該屬於人民的權利和利益作為「代價」去犧牲。但文章已被當局速刪。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網上熱傳的貿易戰真相被刪 中共絕不敢讓百姓知道
相關鏈接:中共開啟「吃草」模式?習考察長征起點引猜測
相關鏈接:中共「不惜代價」打貿戰 網民憤怒:我就是那個「代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