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抗議奏效 硅谷山景城禁大麻零售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在大批居民的抗議下,週四(5月23日)晚,硅谷山景城市議會正式通過大麻零售禁令,禁止在市區範圍內開設大麻商業實體店面,僅允許少量的大麻送貨上門業務。有民眾表示,山景城通過大麻禁令,將對硅谷其他城市居民反對毒品入侵社區起到積極作用。來看記者林驍然的報導。

硅谷山景城是科技巨頭谷歌總部所在地,也是華人聚居的城市之一。在加州大麻合法化後,這座人口只有8萬的小城也開始成為大麻業者的目標。週四晚上的市議會主要討論大麻行業的監管條例,對已經提出申請的4家店面進行審批,包括兩家大麻商店和兩家大麻上門送貨服務。很多當地居民下班後匆匆趕來抗議,還有其他城市的民眾前來聲援,共有80多人在公聽環節發言。

菲利蒙居民 牧師 徐佳音:「如果可以守住山景城的話,那麼其他幾個城市可能會看我們的榜樣(作用),他們也會用一個比較嚴格的方式來阻止太多大麻店的開設。」

山景城居民 心裡醫生 Meghan Fraley:「我今天來,是支持我們的社區,讓大家的聲音被聽到。似乎媒體沒有認真對待山景城居民們的擔憂。」

當天居民主要以華人為主,還有一些西語裔和白人居民。按照市府的規劃,只要距離學校600尺和距離幼兒園250尺以外的區域都可以開大麻店,比大麻合法化規定的1000英尺寬鬆很多。有居民就直接指出,如果按照州府的規定,以山景城的學校、幼兒園、社區活動中心、公園以及圖書館等設施的密度來看,大麻業者開店根本就沒有立足之地。

山景城居民 軟件工程師 霍秉根:「如果你為了保護的話,就應該它離小孩、離受影響的人士遠點,要有個安全距離,但它現在,比如託兒所它訂到250英呎,根本上走幾步就到了,所以它根本如果定了這個規則,根本就不是為了保護小朋友,是為了保護這些商業,有一個機會在這裡開。」

山景城居民 課後班老師 Vincent Zhang:「我聞到那個大麻的味道我頭都會疼,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害人的東西,而你非要把這個害人的東西開到市中心,或者開到任何地方,我都覺得這是對邪惡的一種認可,這個植物本身可能並不邪惡,但是我覺得最邪惡的是這個人心,他們為了利益可以不擇手段。」

作為家長,最關心孩子的成長環境。特別是當下,校園中普遍存在吸食大麻的現象。而加州的立法者,以及商業宣傳,似乎故意低估了大麻的危害性。

山景城居民 軟件工程師 霍秉根:「三藩市不應該是我們的榜樣,如果我們跟著它學,多些吸毒的人在這裡的話,這個城市是無家可歸城市了,到時周圍有人在那裡拉屎拉尿的話怎麼辦,你是不是要解決呢?」

山景城居民 Kathy Zheng:「我知道科羅拉多是美國第一個實施大麻合法化的州,我看了很多科羅拉多方面的數據。我看到大麻實施之後,當地的,特別是旅遊方面的遊客,出很多事故,額外的事故。然後進急救病房的人直線上升。」

這位家長主要研究遺傳學,她指出合法化後交通傷亡事故等問題上升,此外,大麻作為聯邦一級管制毒品,長期吸食可能會影響健康狀況。

山景城居民 遺傳學家 Kathy Zheng:「大麻的話,大家要花點時間(去研究)。真的花精力去進行科學研究。要確保(對身體)沒有長期的破壞。如果真的有基因突變的問題,這個就很嚴重。」

當晚,山景城市議會7名市議員,在一人迴避的情況下,以6比0的投票結果順從民意,最終決定全面禁止大麻行業開設實體店面,但為一家提供上門送貨服務的申請放行。對於居民來說,一定程度上取得了勝利,也喚起了大家參政議政的熱情。不過,從大環境來看,民主黨控制的加州立法機構推動的一些法案,很有可能會打破地方城市的禁令。目前,舊金山的華裔州眾議員丁右立就提出了一項AB 1356法案,要求地方城市每一萬人就可以開一家大麻店,如此計算的話,山景城將至少可以開8家店,鄰近的聖荷西市可以開一百家。看來,加州民眾反對毒品入侵社區的戰爭,不僅要立足地方,還得組織起來,到州府去發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