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法官判決 凍結部分修牆資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美國北加州的一位聯邦法官,在週五下達判決,凍結了川普政府從國防部,獲得的部分修建邊境牆資金。

北加州地區的聯邦法官海伍德·吉列姆,在週五裁定,川普政府使用部分國防部預算用於修建邊境牆,需要經過國會批准,否則違反憲法。吉列姆是奧巴馬擔任總統時任命的聯邦法官。

川普已經在2月宣佈國家緊急狀態,從而可以不經過國會,就獲得數十億的修牆經費。此次法官裁決,凍結了其中大約10億美元資金。

此前,民主黨人只同意提供大約13億美元用於修牆,遠低於川普要求的數字。

此次凍結的10億美元預算,計劃用於翻新德州和亞利桑那州兩處總長51英里的邊境屏障。

就在週四,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發佈最新報告,更新了邊境牆預算和修建的最新情況。

根據報告,自從川普上任以來,已經取得大約61億美元的預算,足以修建或翻新336英里長的邊境屏障,其中有大約42英里已經完成。其中,國防部在2019財年提供了大約25億美元的修牆資金

目前,司法部尚未對此項裁決做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